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绿色的世界(散文)

(2019-04-29 06:45:54) 下一个

前几个星期我写过一篇“春” 的散文,其中有一句:“春季,意味着一年中的青春岁月,青春如诗, 青春如画, 青春如歌, 伴随着向上的冲动。” 我想, 人人都喜欢春天的到来, 因为春天,如诗, 如画, 如歌!

每到初春, 我早早来到花园之中, 欣赏,享受着春天的气息。 万物从冬眠中醒来,小草从地底钻出头来,嫩绿嫩绿的, 转眼长成一片绿色草坪;树枝上开始发芽,嫩绿嫩绿的,没几天, 长成满树绿叶。 小鸟从鸟窝中飞了出来,隐末在绿阴中,鸟语啁啾,我静静地欣赏着晨间的鸟鸣。 远处望去,一片绿色的世界。 我喜欢绿色, 绿色使我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世界上大都数人喜欢绿色。 绿色交通灯可以通行; 红色交通灯禁止通行。 接连几天绿色的Dow指数, 股民欢欣鼓舞,赚钱了; 接连几天红色的Dow指数,股民唉声叹气,亏本了;绿色代表和平;红色代表暴力;在医学院学习时, 眼科教授讲课时说,绿色可以保护眼晴。

我, 拿起相机, 将自然界的绿色摄下, 与诸位分享。 看着照片上的绿色,让人感受到和平,忘却暴力;让人感受到前进的道路上通行无阻, 而非荆棘丛生;让人感受到自然界欣欣向荣,忘却可能的世界末日;让人的眼球感到舒适,生活在优雅的环境之中。

希望诸位网友能放下手头工作, 放下家庭琐事, 放下世俗烦恼, 放下生活重担, 走出去,呼吸春天的气息,把自己的心身溶化到自然中去。

下面请看我拍摄的绿色世界。 

谢谢! 拍砖指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绿得醉人! 谢谢A生分享。 :-)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 平安是福!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绿色之美从画面中脱颖而出,欣赏了,平安是福。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A老真专业!绿色很养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