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博客, 可以预防脑退化

(2014-05-08 12:39:18) 下一个

 
预防脑退化, 要从小做起。
脑退化在近期引起极大重视, 其发生率在网上很容易查得, 65岁以上的人,
发生率是1/8,即12.5%; 85岁以上的老人, 发生率是1/2, 即50%. 而且, 据估计到2030年, 脑退化症病人将有7.7M (百万), 到2050年, 其病人将增加至16 M, 发病率有增加的趋势。 近期研究表明, 发病趋向年轻化, 常常在55岁的人群中发现脑退化病例。
在我的网站已引证一篇有关脑退化症的文章, 文章里描述了有关疾病的发生, 发展, 治疗以及预防。 在预防章节中详细讨论了饮食, 防止脑外伤, 以及智力锻炼。
我将其中的一段文字摘录如下:“充實大腦
: 即所謂 "認知儲備"。生活經驗的累積, 包括教育、婚姻、社交、具刺激性的工作、語言技巧、生活有目標、要動腦的休閑活動等等。。。。。。。芝加哥魯殊大學醫學中心的David Bennet博士認為,如果有丰富的認知儲備,一個人可以有明顯的腦退化症的病理學病徵,但沒有痴呆的病狀。
我和一位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长期研究脑退化症的学者有联系, 他告诉我:"失去的记忆并不是不可能找回的, 但要通过艰苦的脑力锻炼。 已经中断的反射通路,
有可能再度接通而恢复记忆。这种找回记忆的可能性, 在疾病的早期较大。”
从我接触脑退化以来, 我就开始写博客。 在写博客的过程中, 深深体会到写作对于老年人记忆的帮助。
1. 对一些年轻往事的描写, 让你重新燃起对生活的激情, 重新回忆起已经淡忘了的记忆。
2. 我没有学过拼音, 开始网上书写是要从中文字典上找到拼音, 然后码字,很费功夫。 但我很快就感到不用再用找拼音,码字越码越快,证明我已记住了拼音。这是个学习过程,无论的学拼音,还是码字技巧, 都属于所谓“認知儲備”, 对预防预防脑退化有好处。
3. 许多文章显示,手指的动作和大脑活动相关联。 码字的动作,实际上正是一种大脑锻炼。 从大脑发出指令, 到完成打字动作,再到确认书写正确, 是一条完整的反射弧。 如果是妇女, 有兴趣织毛衣也是一种不错的脑锻炼。
4. 要写文字, 总有一些逻辑推理, 这种逻辑推理正是脑部的高级活动, 对预防脑退化大有好处。
5. 如果你能用英文书写(或其他文字), 用英文打字,更有效。 使用多种文字比使用一种文字更为有效。
不管年轻,年老,如你有功夫, 有兴趣, 写点博客文章,多读点别人写的文章,肯定对你大脑有帮助,预防脑退化症。
预防脑退化, 要从小做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ONCOCIDIA 回复 悄悄话 写博客确实得有功夫,退休后一定向您学习!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显然已经脑退化了。赶紧搬出 'Alabama' 这个鬼地方,哈哈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独上南岛' 的评论 : 赞同!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赞同!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赞同!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读博客可以见证人类如何脑退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