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套筒

Nothing comes from nothing.
个人资料
老套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登乞力马扎罗山纪实【2】计划

(2019-08-04 17:31:44) 下一个

2011年为准备穿越科罗拉多大峡谷进行徒步训练的时候,我和朋友讨论过乞力马扎罗山,以及海明威的短篇小说《乞力马扎罗的雪》。自从这本书出版以来,人们从各种不同的角度去讨论那只死去的豹子出现在极地气候环境的乞力马扎罗顶峰的原因,中间它还要通过基本没有生命,荒芜的高山寒漠地带。讨论将徒步大峡谷和登乞力马扎罗山联系在一起,自此有了去非洲大陆登山的实际想法。当时的考虑是先将其它一些小的登山和徒步的目标完成后再定。从那以后,我先后完成了徒步穿越科罗拉多大峡谷,攀登了惠特尼山,富士山,雷尼尔山以及完成了秘鲁的印加小道徒步行,觉得登乞力马扎罗山的时机已经成熟。

2018年和一些朋友徒步印加小道时说起来年的计划,我提议2019年我们组队去登乞力马扎罗山,当时大家还没有思想准备,没有急于做出决定。几个月之后,我和这些朋友再次开始商量这个计划,璘费和伟敏夫妇,以及杨雄欣然同意我们一起去登乞力马扎罗山。杨雄还说服了他15岁的儿子丹尼尔同去。遗憾的是家中领导和去年同去印加小道的其他朋友因为身体条件和登山时的环境卫生条件决定不参加这次的行动。后来我又邀请了马拉松好手滨瑜,他也欣然同意。同时,我还邀请了一些生活在不同国家和地区,包括在中国的朋友,因为各种原因,他们都没有参加。最后就是我们6个人。

YouTube上有很多登过乞力马扎罗山的人上传的各种实录视频。这些视频对了解登山过程很有帮助。我陆陆续续地看了很多登乞力马扎罗山的的录像,了解关于登乞力马扎罗山的身体和物质准备,路线,宿营地和最后登顶的困难程度等各种情况。尤其是对马干谷路线(Magangu Route)和马切姆路线 (Machame Route),每天的路途和宿营地有比较详细的了解和认识。余下的事情就是定日期,行程以及路线。每年的二月和7月是登乞力马扎罗山最佳的时节,为了利用美国独立日的假期时间,日期就选在7月初的第一周。路线的选择最后缩小至马干谷和马切姆两条路线。大家出于不同的考虑,两条路线的选择人数相同。最后统一口径,我们选择了7天的马切姆路线 (Machame Route)。我觉得若是准备充分,那条路线关系不是很大,都能够成功。

关于登山公司的选择,我先在网上找了两家公司了解情况,后来觉得当地最大和最著名的Zara公司的网评和报价都不错,而且还收信用卡,和大家商量之后,就选择它了。

图2-1 乞力马扎罗的7天马切姆路线 (Machame Route)三维图(照片来自网络) – 可以看出从第2天至第5天,马切姆路线基本是在4000m海拔高度上下。

图2-2 乞力马扎罗登山指南 - 书中有关于登乞力马扎罗的详细介绍和各种信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