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套筒

Nothing comes from nothing.
个人资料
老套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登富士山纪行【3】 准备

(2014-11-04 17:09:53) 下一个

我自几年前和朋友一起穿越科罗拉多大峡谷之后,愈发喜欢登山和走山径,一直在有意识的锻炼身体,为下一个登山目标做准备。如果不是外出或出差,我每周都会有3-5天去YMCA游泳,以及去附近的公园走山径。

游泳的距离长度通常是1000码,有时觉得心情和体力好,距离就长一些。最长的一次是2000码。游泳对我疼痛的膝盖的冲击和损害最小,但副作用是带来了肩关节的疼痛。

走山径的练习基本是一年到头不断,除了一个人以及和领导一起走以外,儿子回来和有朋友从外地来访时,我都要带他们出去走一趟。冬天我们所在城市下大雪时,我也曾背负40磅重的背包在公园寂静的雪地里练习走山径,时间通常是1-2个小时。这对提高我的耐力很有帮助,但对膝盖的磨损是很明显的,尤其是下坡的时候。不 得已,我逐渐停止了负重上下山径的步行锻炼。

我和领导一起最经常的训练是去公园走山径,距离通常在10公里左右。由于时间原因,她的锻炼水平离我的期望还有相当距离。由于她在基本没有什么训练的情况下,在登惠特尼山时有着不错的表现(她当时所走过的山径的长度和高度变化都超过了富士山山径 的长度和高度),我估计她登距离和高度都不如惠特尼山的富士山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在我们完成了登顶之后,才发现这个估计偏差很大。


图3. 常去的锻炼Keehner公园山径(秋季)


图4. 常去锻炼的Keehner公园山径(冬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