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套筒

Nothing comes from nothing.
个人资料
老套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国巴伐利亚行随感【6】 - 巴伐利亚城堡一日游

(2012-01-15 08:02:21) 下一个

2011 年去德国之前,我已计划要去由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格二世修建的新天鹅城堡 (Neuschwanstein Castle) 。 网上介绍从慕尼黑去新天鹅城堡可以乘火车和大巴士,但都是从中心车站( central station )出发。我本来心中还有些纠结不知是应该乘火车和大巴士,结果到了假日旅馆后,问了前台的经理,他立马说你可以清晨从旅馆走。大巴士负责接送,票价 50 欧元。时间是早上七点半,我按奈不住心中的狂喜,不可能比这更好了。

大巴士是双层,我是第一个乘客,自然选择了顶层的第一排。车窗和车上都极清洁,视野极佳。回程时前车窗上布满了撞死的小昆虫,已无法摄影,乃是后话。

大 巴士在好几个旅馆停下接旅客,然后停在中心车站等所有的旅客。八点三十分启程。车开之前,导游到每个人的座前寻问是要英文还是要德文讲解。结果是几乎全车 的旅客都是是外国旅游者,所以导游只需用英文讲解。上次的慕尼黑市区游的导游是个老太太,英语讲得极好,几乎没有什么口音。这次这个导游是个年轻人,但是 口音很重,我只听懂了七,八成。整个旅行大约需要十一个小时,包括路上的时间。一共三个景点,第一站是林德霍夫城堡( Linderhof Castle );第二站是 Oberammergau 小镇,这个镇为它的宗教激情戏剧表演和木雕而闻名;第三站就是新天鹅城堡。导游只负责路上的介绍,两个城堡都是由它内部的人员讲解。去两个城堡的门票需要 在车上另外购买,十七欧元。

每个景点的停车时间和开车时间都是固定的,我注意到大巴士到点就开车,司机和导游都不清点人数。导游告诉大家说车上一共有七十余个旅客。因为人多,所以大家都要考虑到他人,要守时。他开玩笑说大家在各自的人生中,至少应该当一次德国人而且是在今天,因为德国人很守时。

车 开出慕尼黑一小时后,就看到了与瑞士交界的阿尔卑斯山脉。巴伐利亚境内的阿尔卑斯山脉是在平川上突然拔地而起,非常壮观。这使我想起了几十年前我在中国坐 在卡车的上面在四川从西昌到成都的经历。那时成昆铁路尚未建成,西昌到成都的距离不到 600 公里,但却要三天时间。阿尔卑斯山与四川的大山沟没有任何相识之处,我也几十年没再去过四川,不知道为什么,阿尔卑斯山引起我对四川山区遥远的回忆。

在 Oberammergau 小镇上,到处是礼品店。看得出,小镇主要是靠旅游业而生存。大家在镇上到处闲逛,进出各种礼品店。这让我联想起在中国的旅游经历。只是这里完全见不到店主过分殷勤地招揽顾客的举动。

林 德霍夫城堡和新天鹅城堡的游记无数,我无意重复。两点感慨:林德霍夫城堡和新天鹅城堡的外观和气势,尤其是新天鹅城堡,那几乎是无以伦比的。其内部的装饰 以及所陈列的物品,自然使我联想起北京和台北故宫的馆内收藏。两者相比,实事求是地说,由于德国人做事一丝不苟的态度和尽善尽美的精神和技艺,他们的艺术 品要更加精致。

 

 


美丽的巴伐利亚乡间路


林德霍夫城堡( Linderhof Castle )


林德霍夫城堡( Linderhof Castle )的小亭


Oberammergau 小镇


Oberammergau 小镇的房屋装饰


从山脚下小镇远望新天鹅城堡


新天鹅城堡 (Neuschwanstein Castle)


新天鹅城堡 (Neuschwanstein Castle) 天空中的翼伞滑翔者


新天鹅城堡 (Neuschwanstein Castle) 外


新天鹅城堡内部


从新天鹅城堡内部看玛丽亚桥


从玛丽亚桥上看新天鹅城堡 (Neuschwanstein Castle)

2011.6.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