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套筒

Nothing comes from nothing.
个人资料
老套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国巴伐利亚行随感【5】 - 慕尼黑一日游

(2012-01-15 08:01:05) 下一个

2010 年我乘坐城市观光巴士 (City Tour Bus) 游览了慕尼黑。观光巴士游览包括慕尼黑市区,宁芬堡宫,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 BMW 总部,博物馆及工厂。费用大概是二十几欧元。观光巴士每隔三十分钟开出,游客可以在各个景点自由逗留亦可中途自由换乘观光巴士。甚是方便。

观 光巴士是双层且上层开敞。导游沿途介绍路途中的著名景点。由于巴士在一般景点并不停留,各种雕塑,纪念碑和老建筑都是走马观花。若没有事先做足功课,只能 是走马观花看个热闹而已。观光巴士还经过慕尼黑最昂贵的商业大街,两旁都是著名品牌商店,价格不菲。观光巴士也穿过慕尼黑最昂贵的住宅区,类似于洛杉矶的 Beverley Hill ,随车导游说了若干在此居住的著名人士的名字,我并不熟悉。它还经过贝格勃劳凯勒酒馆( THE BEER HALL PUTSCH 的出发地)旧址。导游介绍时,因座位离她比较远,我按奈住了提问的冲动。

宁 芬堡宫( Nymphenburg Palace )是 1664 年开始建造,于 1674 年完工。在 1701 年又进行了大规模地整修。两个边翼的建筑群就是后来加上的。若以每年来访的人数统计,它在所有巴伐利亚的皇宫中排名为第二,仅次于新天鹅城堡 (Neuschwanstein Castle) 。建造新天鹅城堡的路德维格二世就是在这里出生的。我去的时候,宁芬堡宫内部并不开放,由于宫殿很大。我在宁芬堡宫大约用了一小时左右的时间。

奥 林匹克体育中心是为了 1972 年的慕尼黑奥运会而修建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有个人工湖,挖出来的土堆成了座小山。这人工湖和假山比北京颐和园的昆明湖和万寿山要小几号。我去的那天正好 有一个自行车比赛,运动场里停满了露营的房车。游泳馆远没有北京奥运中心的水立方豪华但很简单实用,并对公众开放。费用也并不贵。我在园中看见有人在排 队,也没问就先排上了。走到跟前一问是上奥林匹克塔(电视塔)。奥林匹克塔高 291 米,其观光平台高 190 米。比我曾去过的多伦多 CN 塔,上海的东方明珠塔,北京的 CCTV 塔,以及芝加哥的 Sears/Willis 大厦和台北 101 大厦要矮不少。但空气中的能见度可能是最好的。在塔上可以俯视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 BMW 建筑群,以及远眺慕尼黑城区。鸟瞰奥林匹克村时我心中想象 1972 年的奥林匹克惨案是从其中的哪一栋运动员公寓开始的。

BMW 总部是由四个活塞式的圆柱体建筑物组成,真是富有想象力。 BMW 工厂给我的感觉是它修的太完美,太整洁了,超过了我所见过和去过的任何一个工厂。包括底特律的福特工厂。难怪德国货如此昂贵。

只是当天没有 factory tour ,我无缘参观工厂内部。 BMW 的博物馆的建筑很是新颖,采光很好,里面陈列着 BMW 的所有车型和未来的概念车型。相比之下,福特博物馆的建筑物就太老旧了,而且采光严重不足。


宁芬堡宫( Nymphenburg Palace )前景

宁芬堡宫( Nymphenburg Palace )后景


宁芬堡宫( Nymphenburg Palace )后景
 

宁芬堡宫( Nymphenburg Palace )侧景


BMW(Bavaria Motor Works) 总部,工厂和博物馆
 

BMW 博物馆内部


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人工湖和假山


奥林匹克体育场鸟瞰


奥林匹克村( 1972 年夏季奥运会惨案就是发生在这里)

奥林匹克体育场游泳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