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能做什么?

(2012-02-05 13:37:13) 下一个
当我问自己,我爱我的祖国吗?我毫无疑问的说:yes
当我问自己,我爱祖国的人吗?我犹豫了,可能要看什么人。
当我问自己,我能为祖国做什么。我又犹豫了,可能要看什么情况。

祖国是具体的也是抽象的。抽象的问题很好回答,但具体的问题却犹豫。这是我自己的真实写照。所以我需要思考。
首先是怎么思考?
想想祖国好的一面和不足的地方(问题)。我主要去想问题。想想哪些问题是临时性的,哪些是长期性的。哪些是局部的,哪些是全局的。问题很多,我想不了那么多,那我就集中精力想一个或几个问题。让别的人去想必的问题。

我认为平民社会是我的理想社会。这就是我要去想的。

我生在中国长在中国,如今身在加拿大。我无法不去比较两个国家。这恐怕是第一代移民最普遍的情况。
中国百姓的现状是:
物质生活大为提高。物质,精神两极分化。
物质生活大为提高为平民社会奠定了物质基础。
物质,精神两极分化却与平民社会背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