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提一下“素”~~

(2011-12-21 20:24:11) 下一个

 


在私房看过的同学,请忍耐一哈,嘎~~



 


我的做法:


1、生姜、蒜头切细备用;


2、青椒洗净,去蒂、去籽(可去可不去,视个人嗜辣的程度),用paper towel吸干表面水份备用;


3、中小火热锅后,放入清理好的青椒把水份稍稍烤干,其间两边翻动着,表面略有焦痕;


4、把炉头调成大火后,倒入烹饪油,撒入姜蒜茉儿,盖上锅盖,稍留一道缝,让水汽跑出来;


5、喷入料酒闷一会儿;


6、入生抽、老抽、白糖和少量的热水。当然也可以视口味加点盐和鸡精。盖上锅盖,等青椒肉已经软了...


7、(加入豆豉),大火收汁后入盘。


二个小说明:


步骤3和4是比较减轻做菜中产生的油烟味的做法,因为做这个菜的气味实在是比较“霸道”。如果没有这样的担心和考虑,直接跳过第3步,用热油把青椒爆出“虎皮”也是可以的。


所用的辣椒:我这次用的是anaheim pepper,其实平时喜欢用的是韩国超市买的那种很像中国青椒的韩国辣椒-------肉嫩且辣度适中。


 



 


我的做法:


1、莴苣(有的地方称为A菜,莴笋叶...)洗净;


2、切细蒜头、生姜;


3、烧开水,加少盐,入莴苣烫2-3分钟中后,捞起,沥干水;


4、烧热油后,关火。入姜、蒜沫儿,加生抽、麻油、花椒油、生抽、糖、少醋调成汁儿。


5、把沥干水的莴苣重新倒入锅内,与调料汁拌匀后即可装盘。


注:此法也可用来烹饪生菜。



 


我的做法:


1、生素鸡(我用的从中国超市买来的那种,放在冰柜里一条一条的那种)化冰后切成0.5cm 差不多厚的片


2、用油两边煎黄;


3、晾凉后浸入糟卤汁中。我一般用一只鼎或老大同牌子的。新的汁,如果嫌咸,可以适当兑点凉开水。


4、放冰箱里浸2小时以后就可以夹起来装盘了。余下的糟卤汁可不弃,还可以再用一次留到下次再用。



 


我的做法:


1、洋葱竖切成丝,浸冰水,为的是去掉点辣味,然后口感更脆;


2、西芹去老皮切丝备用(我这次做用的是中芹,口感其实没有西芹那么嫩);


3、热锅热油,入芹菜丝翻炒一会儿加入洋葱丝;


4、加盐调味后,起锅装盘。


注:此菜色泽清爽,口感爽脆。且芹菜、洋葱都对降血压有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是谁今生跟你相伴,真是人间天堂,美女还那么能干!祝福!
水丹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梦海星....在这里也祝你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問好水丹青!

感謝分享什麼多鮮美的素菜! 鼓掌!

祝福妳全家聖誕快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