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塔

胡晓聪字华泠,笔名沙雁(SHA YAN),他是旅居加拿大华人作家及诗人。
正文

方外有人

(2024-04-24 22:28:20) 下一个

西亚有本天方夜谭

中国有本三十六计

说得是以前

但都符合现代市情

且不管是现代的都市

还是咋即往开来的农村

 

歇下来,喝壶好茶

品春茗,读好书

一份滋味,一份享受

独处,往往给我带来的是

一种无往即利的空明

 

西亚智者的智慧

中国人的狡亵和无常

 

势利和不切利弊的苟和

不尚的经营理念

在我眼前忽隐忽现

我再也不懦弱地

在利益和需要中苟活

 

我修仙修官

领悟的往往是真理

以外的宿命的中国名堂

不惊讶 中国古代的

伦理和道德

 

可真理和它所诠释的一切

公义后面的思想和智慧

欢乐-它不仅是一首欢乐颂

 

人间疾苦和苦后甘来

不仅仅是浮生若茶那么简单

不是东方的因果循环

 

知识,智慧,权柄

在今后的世界 不再值钱

 

真的,我不想无为

成为一点芥末

 

画中有画仙 书中有书仙

 

人间 仍是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