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少女的心思(1)

(2011-12-18 09:50:43) 下一个


我用笔回忆这段刻骨铭心的记忆。我用我的真情奉献给我一生钟爱的这个男人。

这是30多年前的故事了。

我与他是中学同学。他是3班的排长,我是2班的排长。

我是在红卫兵干部会议上认识他的。他个头矮小,脸圆呼呼的,有些苍白,眉毛很深,一笑起来,明显能看出他的牙齿排列不齐。他好像不喜欢政治学习,或红卫兵干部会议。故他经常油腔滑调,顶撞或取笑兵团干部,引起大家哄笑。由于他工作能力强,年级人气也旺,兵团干部对他既喜欢又恼火又毫无办法。他的这种洒脱,给我留下的是好印象。我喜欢和他说话。

恢复高考后,年级成立了提高班,将成绩优良的同学并成一个班。我与他成了同班同学了。在进提高班前,进行了一次综合考试,我拿了第一,他第二。他私下里不服气地对我说,我得第一是凭运气,言下之意,他应该是第一的。不过,看得出他对我是有敬佩之意的。后来又有一次考试,我仍然得了第一,而且我在区的数学竞赛中得了名次。这个臭婆娘蛮厉害的!他对我是刮目相看了。

由于二人的成绩在班上都是拔尖的,我的座位是7组4排,他的位子是5组3排,自然因学习上的问题,交流就多起来。其实在班上其他男生和女生成绩好的也蛮多的,但我与他之间最谈得来。我们经常暗底里较劲谁功课先做好或考分领先。凭着他的聪明,他很快在班上冒尖了,特别是在数理化方面。

不知何时,他的座位已换到我的前排位子了,我们之间的对话就更多了。我记得,每当我和其他同学向他提学习上的问题时,他总是用温雅,谦和的语气,有条有理地解释问题。他释解难题的分析能力比那些当课老师还强。每当他用笔在纸上作解释时,我发现他的手指是细细的,白白的,很柔软。偶尔不经意地我的手触及到他的手指了,我的心会涌出说不出的温暖感。他说话的语气与纤细的手指当时都让我心动。那个时候,上课其间,我们会经常写些俏皮的打油诗,嘻笑、数落对方。没有任何爱意掺杂在里面。与他说话,开玩笑,一起做功课我喜欢。这一阶段是我与他像其他同学一样,无顾忌地,随心所欲地,坦然地交流,说话,接触最多的时候

但不知从何时起,或许是中学的最后一年,我开始喜欢上他了。一旦有了这种朦朦胧胧的感觉,我的双眼就不敢正视他了,也不敢直接跟他说话了。显然,他对我的态度也是一样。除了学业上相互有些交流,我们之间的玩笑话,嘻嘻哈哈显然少了许多。但我们仍在一起做功课,当然还有另外一些同学在旁。那时,同学间,老师之间都已盛传我与他恋爱了。他一定也听到这些传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