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開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婚姻出了问题,学会调整自己

(2013-10-22 20:50:13) 下一个

 

 

 

  智慧启引:『婚姻出了问题,那是你们两个人的事情,不必再请父母和朋友们来帮你们作决断。婚姻中,你该做的是,学会从好的一面看待他,不要总去看他的不足。学会夸赞他,并且表露出你对他的爱意。人都是情感动物,谁都喜欢那些喜欢我们的人,男人更是如此。学会调整自己,等于是给自己一个机会。否则,大千世界,若你的心不够康健,任何人,都给不了你想要的幸福。』

读者来信:
我和先生在婚前各方面都很合适,包括家庭、收入等,我们就是所谓的门当户对。谁知结婚不满一年,婚姻却“意外”触礁。“意外”是对我而言,对他来说,也许是“厚积薄发”。我们俩性格相似,由于两个人家庭背景简单,也没有特别大的起落经历,所以和很多“80后”独生子女一样无力承担对方。
前男友的背叛,以及小时候家庭对我的打压式教育,我对自己很没有自信,对感情更是不自信,所以在恋爱的时候,我多是不在乎。选择结婚后,由于缺乏信任,几乎所有女人会犯的愚蠢错误我都犯了。婚后我们争吵频繁,加上我们的角色转换,我的砝码越来越轻,直到两个月前的冷战爆发。后来他要走自己的工资卡,每天下班不按时回家,直到晚上十一点才回来。无论我和他的父母、朋友如何逼问,他都说自己没有外遇。他说他只想要自由,最好没有人管他,无论是谁。
昨晚,我们再次经历一场“车轮战”,他答应我会做些改变,会尝试重新开始,而我认为我们的关键是重新建立信任,他却觉得很难。我建议他寻找专业的婚姻咨询,他敷衍说,会在网上找找如何建立信任……我很累,看不到他的诚意,而他忽冷忽热的态度也给我的生活造成假象。
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是选择努力重新开始(我确实不舍)?还是去伤害双方父母结束这不满一年的婚姻,结束自己的痛苦?请您给我点建议好吗?

     回复:
难道你以为,男人不愿回家的原因,都是因为有了“外遇”吗?
虽然有不少男人是因这个理由而选择逃离妻子,但是生活之中,亦有不少男人,即便没有情人,也愿意呆在外面。这种情况之下,就该好好问问做妻子的了:为什么把日子过成了这样子?为什么把一个家经营得让他只想逃离呢?
纵然,这其中也有他的原因。若他懂得体谅你、包容你、容忍你的一切脾气,这日子也能过下去,可同样身为“80后”的他,也和你一样,没学会“包容”。
连你都承认自己犯过很多愚蠢错误,你说这是因为家庭环境以及前男友的背叛,这一点我相信。往往越是缺乏自信的女人,会越渴望从婚姻中获得主导权,她经不起一丁点儿的挑战,容不下一丝丝的冷眼。说到底,缺乏自信的女人,总是试图通过掌控最亲密的那个人,来获得一种自身存在感的证明。你在婚后会要求管理他的工资卡,会惶恐于自己的砝码越来越轻,其实你是害怕这个男人你管不住。
可是,这样个性的女人,哪个男人真正受得了呢?
现在想要改善你们的关系,第一步,先学会长大吧。婚姻出了问题,那是你们两个人的事情,不必再请父母和朋友们来帮你们作决断。而且,婚姻之事,参与的人越多,夫妻的感情会越差,因为家丑一旦外扬,当事人索性会破罐破摔。
另外一点,他有要努力的表态,这很好。首先,证明他愿意把日子过好,那么接下来,你该做的是,学会从好的一面看待他,不要总去看他的不足。人人都有不足,若你只盯着那里看,这是你的心态出了问题,不论嫁给谁,都过不好日子。今后若他有了优点,学会夸赞他,并且表露出你对他的爱意。人都是情感动物,谁都喜欢那些喜欢我们的人,男人更是如此。唯有获得一个女人的爱,他才真正愿意去爱一个女人。
这段婚姻的问题,更多出在你的心里。学会调整自己,等于是给自己一个机会。否则,大千世界,若你的心不够康健,任何人,都给不了你想要的幸福。

来自:加勒比海95 > 《情感天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挺有道理。
夫妻间理解和信任特别重要,从自己做起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