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開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问沧桑情感-今宵情寄何方?

(2012-10-03 05:56:07) 下一个



花好月圆日,
惜烟花易冷,
留不住昨昔;
叹繁华易逝,
见不得人事易分……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一朝又一朝,一夕又一夕,时间不会停滞不前,任由寂寞徘徊在塞北的荒野,寂静而苍凉;回忆穿梭在辽阔的空城,清晰而模糊。雁南飞,秋意浓浓;花未落,残颜已驻!

今夕月可否圆?雨纷纷已落,仿佛在天边,又仿佛在眼前,如你,如我。秋天的雨似乎有些清凉,秋天的也似乎也多了几分清冷,雨,因缠绵而寂寞,夜,因寂寞而缠绵。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我用泪水腌制我们的感情,在时间的分化下,回忆渐渐侵蚀,誓言也已被泪水淹没地不留痕迹。或许今夕月还会圆,纵有雨的牵涉,只是人还会团圆吗?破碎的感情还能重新修复吗?

烟花不会说话,爱情也不会说话,会说话的是时间。是时间沧桑了感情,还是感情沧桑了时间?无法论证的答案,只知纵有月圆之时,也无我们团圆之日,因为感情的花已飘零,随风飘散,只留下这一季的芬芳,残存于根茎之间,永远不会褪去这种味道。

隔了比银河还远的距离,我早知,一个世纪是我们之间最近的距离,路程与位移上的概念,我们是属于哪一种呢?或许是路程吧!我们就在这条蜿蜒的路上相背而驰,越走越远。今夕月若圆,你还会想起我的脸吗?不愿转身之后,你我两相忘,不然,整个宇宙也会为之留眼泪吧!

若白杨树有了伤痕,伤口会留一只眼睛;若天空有了伤痕,云儿会向大地洒下泪水;若灵魂有了伤痕,心就如巢里受伤的鸟儿,再也展不起翅膀,有一个美丽的梦我想一直做下去,却怎么也找不到梦的接口,徒留我,孤独伤痛的一颗心,在暗夜里默默垂泪!

时间,沧桑了感情;岁月,淹没了誓言。我的时间早已在某年某月被荒芜,忘却了,问沧桑情感-今宵情寄何方?
(引用)


<開心藏書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開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鲜花啊!的评论:
鮮花永远是灿烂的,你也一样!
谢谢你--最牛的鲜花!
開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exander1的评论:
作者與讀者。
開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雨cool的评论:
看過你寫的那些詩。。。。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好开心看到开心。好文。。。颇为伤感。
Alexander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開心的评论:
我们是属于哪一种呢?
Alexander1 回复 悄悄话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牛鲜花啊! 回复 悄悄话 又看见开心出好文章了,真高兴,可是这篇文字看了后,受开心的影响,开心不起来了,跟着开心一起伤感,
开心,你可真是才女啊!能够把爱情写得那么浪漫灿烂,同时也可以把爱情写得伤感疼痛。
開心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