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微笑

(2024-09-13 08:30:14) 下一个

早上十点之后,社区还是安静,马路之隔的另边已开始热火朝天,今年的太阳是让喜爱阳光的加拿大人有了新的认识,那就是和它保持适当距离,有人开始“伤日”,这是新事。打开车库大门想小坐一会,红椅不见了,L在若干暗示无效的情形下这次趁我不在将它送了出去,皱皱眉头进屋拿出了蓝椅坐下,发现坐在了杂乱里,也不太多,一些积压的干草和枯叶在了前院有少些进来车库,阳光晒在身上并不舒适也不难受。好了,起身,过去拿了扫帚行事,奇怪,它的毛发似乎少了许多,是天气太热还是L使用不当?无论如何,“扫地僧”开始干活,一只黑松鼠在附近逗留,它大概是那只力量够了便来帮助花盆松土的那只泥腿子,精神可嘉,尽管每次我得将周围大量的泥土再次清理,它已经尽力了,完后给了些花生,当然,花生是松鼠们以及“蓝乌鸦”的精神火花,早上起床某时看见五只以上的Bluejay在前院大树集中小声歌唱,渡鸦们则在更高远的地方唱歌,含着地上机械的特有声,在燥热的秋日里这种独特的鸦调也是新的。扫出境界外见有三人在旁边公车站候车,一位冷峻的精神年轻人,特别和一位推着婴儿车的有些憔悴的老妈妈保持距离,我的外在也有些冷峻,一秒钟后放下扫帚站定,对那位老妈妈微笑了挥手,她飞快回报。我继续,在了篱笆后听得那边传来轻微的甜蜜微波,是老妈妈在调动婴儿车里的小小孩发出愉快叽叽声音,这是同频快乐。进行中公车来了,停下看司机细心调低门槛,老妈妈轻轻推着婴儿车进去,年轻人再进,车开动了,我看着公车微笑,冷峻的司机将脸转向了这边,露出温和脸容。我当然知道,冷峻和严肃并非不高兴,有的是本性。某家照顾智残邻居的工作人员还在 学习他们的工作是需要保持冷峻安静,于是有时他们在工作中特别调动过于愉快的声音会受到特别的冷遇。前次凌晨四点在机场出口,我推着行李车转向走向附近的洗手间时觉了发射来的微笑,是在飞机上我的邻座那位胖先生,喜欢不仅是高兴他明白我的冷峻并非不高兴。

今日依旧全天秋阳高照,户外燥热,室内阴凉。

傍晚做成了西瓜汁,是L背回的西瓜和K带的打汁机。H将去某地度假一段时间托付一些事儿,我进入东行准备,L有协助。下午看了两则文学城的报道,一是今年的搞笑诺贝尔奖,有趣;一是一位中国人去日本做入殓师的报道,那部电影给我留下了印象,是的,生死告别要有,且要温柔婉转。

周末愉快。

Goodness of Go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4MUUMWMV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微笑还不够, 要大笑。有空请欣赏:

https://www.youtube.com/@chuchingt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