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几个月亮

(2024-08-22 09:00:26) 下一个

八月二十一日 

最近连续三天夜里明月先是粉红,而后明亮,看了网络消息说成都有人看到天空七个太阳后我便看了三个月亮在窗外,透过玻璃,有趣,以前一直观月未有留意。

昨天出去为L带回件物是渥太华纪念瓷盘是日本制造的青花瓷,设计简洁明快好看盘底写着渥太华 加拿大首都。L七月的渥太华一周本是我计划去,预计住在一位名叫亚当的当地大学教授家里他们体贴细致在最初发问可否晚到时候特别安排了另外一间单人房收费是象征,大家之前依旧素不相识。看了L的现状在最后一天决定让他前去改定了渥太华监狱旅馆,旅馆是由之前的国家监狱改建,现在对外开放保持着监狱现状包括还有监狱一日游。L答应前去并应承分享旅程包括指定他要去的某些地点,过程里L看来开心平和并发来渥太华的美丽活力夏日照片,说监狱旅馆不错包括管理和室友们的友好和谐以及丰盛免费早餐,以及某所教会的一直友好。看来他在那里度过的时光是愉快平和,他回来唯一提出说不要去住单人房间因为四周都是厚的水泥墙壁感觉那就是监狱。L说之前没有参观过监狱这也是这次缘由。我在重庆的大学读书时候周末常去附近的歌乐山爬山包括有时去看那座之前的国民党时期的绿色监狱,刚毕业时带领大学生去参观过某所重庆监狱,前些年去拉萨某次去过西藏的监狱。看过的几种监狱里,国民党时期的歌乐山监狱不觉可怕,甚至还带着了必要的基础温馨提供包括山里别墅的环境,以及犯人在传染病后的隔离因为那时读过小说红岩于是按照里面描述,苦海无涯回头是岸。西藏早期的监狱相当简单没有刑具还有阳光进去,我觉得除了名称和在地下,外形和布达拉宫某些房间类似,我想对于喜欢自由自在的人,限制自由就是监狱。对于带学生参观的重庆某监狱觉了复杂沉重,当时所见是那所监狱里的公开面,看见那些属于改造好的犯人营养过剩的心理表现,我估计大流行后某些地方的“报复性旅行”便是这些犯人被短暂放风的体现,现实中对于“旅游区”是场灾难。昨夜梦里是中国行,去老家找名为好的人,多人不认识只是听我说来自加拿大立马带了害怕神情远离,家人们自由自在,母亲领着人们在唱圣歌,K在附近原野听着歌儿看鸟飞。

今天上去阳光明媚,风儿有些大,午后天气开始变得阴凉,风大,傍晚骑车出去望天公园,又是阳光明媚微风轻拂愉快,途中得邻居赠送院子所种西红柿若干是放在外面自由拿取。室内平静祥和,L早上煮好咖啡便出去了晚间回来说步行观了ST J方向发来图书馆照片那里格桑花儿在门外盛放。简单收拾住处后随心所看,最近喜欢感受文学城里那位“躺平”拍鸟的博客于是再次想起山海边愉快时光是躺在大树枝上观蜂鸟们,安排近期行程。也看到一个合适的爱丁堡游记于是想起那边的S&G,愿他们安详。

其他,傍晚得一为植物室内过冬的“马槽” 一个蓝色旅行箱,生日礼物在批量来中,美好八月。。。

山水(网络)

美人像 (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