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4-07-17 10:33:36) 下一个

几天大雨后这里冷清了,上午某时后院 松鼠站在篱笆上啃着装饰用的松果,转动骨碌碌眼神看着这边,篱笆上已有不少碎屑,微笑,回身拿了一把花生出去,仍进草地,好家伙,几乎同时左右来了两只小松鼠原来是组合嗦。甲板上有了几片早落树叶,空气里传来早秋气息,熟悉舒心,夏日炎热能过,冷清舒适挺好。某时有光来地,散走之后收拾了后院地上大雨之后的植物枝叶并清扫甲板。

此时想起火山岛CM住处那位无名工作人员,记下。年龄不知,初入眼是某天早餐之后我是心满意足经过菩提树下下的石板台阶(有土有石,没有杂质)回去房间某时张望海边,见此人过来,微笑,我也微笑,他比划指着我的墨镜, 我说:抱歉,只有一副,我需要出去工作时使用。他再比划,指着海边,哎,那里正在烤只乳猪!是为我等晚餐准备,以前我没注意食物的准备包括烹饪只是在固定时间飞奔而去吃了就走,他再比划说因他需要一直在那里烧烤那只整猪儿,那里一直在阳光下,眼睛无法看见(为何不在阴凉处我不问就像没有饭吃为何不吃肉糜),所谓比划不仅是因为他说西班牙语,他说是借。哦,好吧,想了想摘下墨镜给他。下午某些时候他把墨镜还我,闻了闻气味,真好,没味,高兴。

最后一次见他是我在CM住处迄今最后一次,说过那里那次住客群是一大堆“报复性”养老的西方老人,还长住。我依旧和之前一样做着自己的事儿只是有时要拂去一些“尘埃”,那里的工作人员依旧对我很好。那次已经没有二楼也就是顶楼房间了于是住一楼,也欢喜,有时夜里总有一只马来外面吃草,动作轻柔,吃了就走,它是来吃瓜子皮的那次我带着一大堆炒瓜子过去吃,吃完了瓜子皮就放在外面草地上那里是火山岛嘛,炒瓜子是L当时从中国带来加拿大是要他带500G结果带了5000克不止。。。后来有牛来吃草,是牛群,牛的动静大是脖子上被挂的铃铛于是不久听见保安将它们赶走。某天半夜醒来发现有人坐在我的阳台歇息是那影子经过落地窗玻璃投射进屋把我气的,发出哲学问题:Who ARE YOU之后那人影离开我是生气:简直是!保安干啥去了?心想早上定要去前台投诉,之后睡去,早上醒来出去阳台,见桌上摆放的是蓝白塑料盘并几只小贝壳里盘子不见了,其他贵重物件都在且没移位,再看小贝壳,它们被重新摆放了还放的比之前好看精神,火气消散,此事过了。

某天坐阳台看海吹风看这人过来,这次的他看来相当疲倦严肃到了笑不出来境地就像我曾在冬天里某时对着K,这次是我主动微笑,他依旧比划,让我等着,于是等着,他离开了不久从前方荒原出来手里捧了个大的海螺壳过来站在草地恭敬友好送我,一边少许比划,看来他保存那只大海螺壳已是许久,接过那只并不完美切有些天然灰尘的海螺壳,我看了海天再还给了他,告诉他我是喜欢这是感谢他,但是不会带走。他接过去,依旧看着我,无言诉说,我想在那些年里他和他的同事以及家人是经受了和还在经受许多重担,他呆呆地站在下面草地,还在无言诉说,再看看天,再想了想,说等等而后进屋拿了些小物件里面有来自中国的清凉油,我比划着告诉他清凉油的使用,他依旧木然接过也比划感谢,我想那期间他们真的经受了巨大历练。这些是在COVID之前,这些年里那里人文更加复杂。

那次在那首次得了三瓶无言的赠送饮料在房间里是一大瓶可乐 一大瓶清水 一大瓶红酒,是的,我是高兴是这些心的奉献。那七天里的下午咖啡是那瓶水和可乐,那瓶很好的红酒在离开之前那晚把它送给了那个来晚餐时候唱歌的年轻人组合,这个组合没有歌唱天才而他们态度端正他们需要活着,晚上回去房间时候经过游泳池边看见他们在饮酒他们再次表示道谢于是坐了一会。

后院角落里盘里有个海螺壳,它外形苍老破了一窟窿,颜色是粉红是在酝酿活力的红,放在耳朵旁边它还是传来大海的声音,忘了它的来历,我放在那里,浇了些水,有时雨水(某次L将它拿下拿去垫水管,被我严肃声明之后不再干扰),应该也有鸟儿昆虫前来饮用,有根某天某时从旁边黄豆豆树上掉落的新鲜树枝被放在盘里水中,最近看去它长高了长大了两倍不止,是的,我记得所经之地里那些对于美好纯洁的希望和期待,我为你们祷告。

天主 爱 我们  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