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转念

(2024-07-13 09:35:01) 下一个

像转身,有时是体力活,有时轻易,有时不绝,有人则是蛮力硬翻石板(要避免)。

前次L问我是怎样移动地下室那个厚重桌子,我说:容易,它有四条腿,腿短有力气,让它自己走,只需扶着。几年里一直是这样,本想说说湘西赶尸人的科学道理怕吓着他,算了。当时在中国时我去陕西L家祖坟聚集地看鸟真是欢喜,其实他们的坟地和西方墓园相似,水地草木丰腴,鸟兽众多,只是L陪我在旁呆了一小阵后就不断催我离开,后来我再去便带了那狗黑子做陪。二零一九年下半年L带我去陕西美术学院散步那里还有自由之气,L也喜欢,走到学校水池旁边已是傍晚,发现水里有黑天鹅颇为激动因为之前所见都在舞台是人扮演,那黑天鹅已在水中央石头上睡了,因我实在欢喜表现是不断地小声说:黑天鹅 黑天鹅 黑天鹅。。那好脾气天鹅强忍睡意居然从水中央游了过来到我身边,蹲下开始对话,我问一句,鹅回一句,对于我的不同的好奇提问,天鹅用不同腔调的声音细声回答,L开始颇为好奇在旁看着,突然发了慌又是联想过于丰富于是极不耐烦地催:走了!走了!¥%……&*!!我还在兴头上他便颇为粗鲁地拉着我从一丛花树前消失了,消失之前回头对那天鹅说抱歉因为沟通忽然中断,之后后来白日一人去那所大学闲逛遇见M只在草丛里睡觉,高兴,没有过去打扰,而后大流行开始了,而后还没回访过中国。

当说转念是个体力活时说明有点儿累,也好,依旧认为将No conditional love翻译成中文“白白而来的爱”不太合适,“无条件的爱”更准确,在我看来,翻译时候无法找到合适的词语替代便用字面翻译最好,God并不喜欢故意绕圈。当然,翻译是人行为于是带着人迹,各有各式。但是,在信仰里,真理是唯一,这是无疑。不同的人具有不同的信仰方式走在同一条路上,有的埋头一心前进,有的东张西望前进,有的负重较多前行,有的背小背包,有的则在路边为行者提供小凳子因为有行者不愿坐地上,有的提供一些饮料或清水或薄荷水或西瓜或苹果,而在室内,有人站在主席台发言,有的端茶送水,有的执行“言”,有的配合言的执行,都有一二三四五等,这些数字是代表工作性质也都是平等。

昨晚过了一个“人”的周末是熬夜看电影加菲猫,是十二点之后入睡,好久不曾体会,记下两只代言牛的爱情宣言:你是我的白天, 你是我的夜晚。白天不懂夜的黑,白天黑夜都是天,彼此接纳。只是室内猫真的就那么喜欢吃东西?

上午做了晚上L要做鸡蛋面的辅助事儿,搬了前院高大花儿植物去了旁边,天气持续炎热,热带植物长势迅猛尤其两株芭蕉,虫子也多,于是朝气蓬勃又有些蓬头垢面。

安排了明天去多伦多岛屿水边行的一些执行细节。

今天继续清洁玻璃期间有些迷糊因为昨天熬夜,L则做了大量特色面食。

目前对于出行在向Meditation 转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