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月天海(二)

(2024-06-22 09:04:16) 下一个
蜂蜜和葱花
出行全程平安顺利。
到达当地机场夜里十点左右,出去机场看见外面工作人员看似手舞足蹈,不太和谐,再看是蚊子,是猖獗,夜里十点半左右是它们的世界,于是示范,颇好。夜里接车平静,一个小时左右车到S住处,这批入住客人只我,前台给的房间内外都好,清早醒来看见白色建筑在红色凤凰花树旁,高兴。
依旧在早餐时间快要结束时候飞奔过去,那位显得过于清瘦行来轻盈的男侍者过来,见了我露出欣喜笑容眼了闪光,他说:是你,你来了。我笑:是的,我来了。上次来这是去年十一月,和L,我是高兴他们的记得。最后咖啡时候也是高兴,不仅是咖啡,对于出产提供咖啡和糖的地方缺乏咖啡和糖这是会让人惋惜,这里还有,那轻盈侍者问咖啡是黑咖啡还是?我说:不,要加奶加糖。他说抱歉我们没糖。我在惋惜同候他再说:我们有蜂蜜。欣喜,说:太好了,那就蜂蜜!侍者欢喜而去而后端来一大杯蜂蜜和加奶咖啡,搅拌咖啡的勺子很大,这次预感是带了长柄咖啡勺子期间用过一次离开时候送给了那位中年顾客服务中心先生(是的,到了中年时候我方明白某些中年现状比如某些过重行为举止是“不得不”,于是Forgive,于是艺术),结束时候把余下的大半杯蜂蜜吃完并带走,以为是专门给我的。第二天早餐时发现那蜂蜜其实也要给其他客人使用,乐,想起K在幼年时侯某次行为,于是之后收敛(过去某次夏天在中国我们带着幼时的K在暑热时期回去川西平原看望父母,有次就餐时侯大家都是忙碌父亲在厨房里切好细细葱花放在精致小碗里端了出来放在桌上,小碗正好放在已经端坐在小凳上的K前,我也在帮助开饭之前的忙碌里,大家坐下后我发现那碗葱花没了,很是惊讶看着K,她带着疑问表情看着我,说:妈妈,我吃了。我更惊讶,说:那是调料,是给所有人用的。K说:外公放在我面前,我便以为是给我的。其实我的惊讶是她居然能吃完一整碗葱花!那时我忘了K的父亲是陕西的原住民L,L是可将很多的葱 酸 辣椒当主食来吃还津津有味。K当时的表情复杂,曾经对我相当严酷的父亲这时极为轻柔,他对K说:没关系,没关系,我再去切一碗。之后起身行为,我也收了惊讶心情。此时也明了父亲曾经经历了许多我不曾知道的事儿,就像我在外经历了许多其他人不曾经历的事儿,有些事儿不能说就像有些东西不能发酵)。
这期间,每天早上一小杯咖啡,足以,有好几次再次闻到液体阳光的气味,心里欢喜时候于是那些美好天然的时光也就到了这。
 
离别 金牌侍者
离开时候送机公车晚了四十分钟,期间便看了那个专业活力音乐组合的礼物包括吉他手弹了一段Amazing Grace,喜欢。这次没有见到阿西,但是高兴的是在离开之前看见那位去年为我和L服务的专业侍者,是实在开心,我把他叫做金牌侍者,大流行之后在那里所遇见的第二位。
期间有趣情节不少,包括那对身材及其高大壮实也有着相应精神力量的魁北克伴侣,不确定那位女士就是过去某段航班上的邻居当她特别过来对我用了并不熟练的英语说:他们说只有周日的飞机才飞加拿大多伦多。我知道“他们”是说侍者,我站了起来,说:谢谢你们,我的航班确实是今晚,周日的航班也确实是那是AIR航空公司,我的是S航空公司。她说:那么好吧,平安。看得出来她并不擅长做这事儿至少这个时段。我想了想再对离开之前的她说:Thanks Again,You are So kind.我也不擅长语言,而后坐下继续看 空旷,看寂寥,看离合。期间那洁白牙齿侍者过来了,这位还在病愈中的金牌侍者这次拿着闪光托盘,看见闪光,我的被染散去高兴起来,指那托盘说:在我的住处也有一只类似闪光托盘(我的托盘小些且有花边)。他笑,我想他的托盘是他的专业托盘,我的托盘亦然是公立教育机构所赠。我们都笑,当车在延迟三十分钟之后还没出现时候我不耐心了想要找点事做,于是送东西,决定把“老人与海”留这给那位侍者,于是飞快取出顺便那顶蓝色有花宽边帽子给了那位和我一样本性相对严肃的前台是请他送给他的妻子。拿着那张可口可乐的老人与海在Spirit Bar下,侍者礼貌高兴接受而后忽然提出要求合影,这次犹豫一秒同意,此时,那高大女士带着她的高大伴侣回来了,我想他们是为了陪伴即将离开的我且是高大女士之意。合影时候发现侍者身材之高大,我的外形之渺小,大家都乐,高大女士伴侣来作背景,女士在不远处大笑:别去凑热闹,他们在合影。我们都笑说都好 都好,大家都是愉快。
此时那送机的车来了,飞快跳起踮脚轻轻挽住那位高大侍者的脖子拥别而后再向那位高大女士,她已经配合提前弯腰至于她的那位高大伴侣男士我是笑着轻轻挥手,而后跑向行李拉了它们走向那迎来的女士没等她开口,笑说我就是,她依旧按照程序确定之后笑着说:抱歉,我们是迟到了不过这是最后一站,我们直接去向机场也有有足够时间。我说没有问题,是的,有时 我也会忘记来这是为了忘记世间,时间。上车在她指定的首排VIP位置坐下。公车驶出再在火烈鸟的湖边停歇,在第二个豁口停车我下去拍了张照,照片主角是天边云彩,依旧是北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