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知行合一

(2023-12-28 10:47:51) 下一个

读书人不只动脑子或动手写字,是做些现实事儿 并非一帆风顺,包括像我这类念书“天才”且还接受了师范教育的人(阿西维尔现在做的如何了?)“学高人之师,身正人之范”,我是随时牢记并实际训练包括一直把世界的书都念完了(父亲这样形容我们的博士博士后),迄今看来尽管竭力也并非完全做到了那六字,且 有时自以为是,现实错事半箩筐。其实,我的动手能力有时也不弱,先再说过去十余年里的新生活,完成了并不华丽但是标准的转身,“标准”是指心里按照上帝旨意动手营造了一新家(“心里)和现实也是有差距 ,Forgive me),做了家庭主妇和大半职妈妈(过程说来都是泪,想来也有喜乐),以及完成自己专业事儿,终于,走过!k 现在自立自强之中有时还是会让我勃然大怒而后怒气消散,部分因为那时她是我俩某时翻版。中年后L正在成为兄长,不是姐妹,于是,忍无可忍时候便像当年教训礼貌弟弟一样,不过现在对对L主要是动嘴,君子动嘴不动手,再说,作为常人身份我是打不过他的,而作为武林高手,动手是会出人命的!

昨天做事若干包括合成了家里使用的漱口水,期间体会Team work的乐趣。

今天是圣诞第五天阴天雨雾,早上某个时刻天幕拉开一点,欣喜,出去仰慕,继续进屋劳作。

有些想念火山岛的时光

————————————————————————

Well D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