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雨后花香

(2023-06-26 11:39:25) 下一个

昨晚散步,社区花树散发着香味雨后尤好,桂花香味要在雨后人少心静时候去闻,那时这些花散发出来的清香会让人身融化,人心敏感它喜愉快轻松。

某时看了地面这些华丽花树再看美丽天光想起那句词:通往天堂的路太远。。是的,天路如此遥远,现代中国于是修建那些铁路尤其青藏铁路我是明白其中付出的代价因为原生家庭大部分都是其中建设者他们都是能干人于是付出更多大家都愿自己的后代不再融入,太难,想起过往或说还是现在,低沉升起,清风徐来,花香拥抱,他说:所以嘛,我才会让天国来地。欢喜,这话释我担子,想起:天国是来地,而非人上天。

睡前散步是夕阳时段便向西边某时远远见了某位邻居一人出现这次没那步履和他一样的老狗难道老狗已死或已经无法再出外散步也许待会问问不过很好那位前面院子有春前辈当下居住吉祥物的邻居主动问候和和他聊天,将某些小石块踢倒两边这些家伙有时会绊人包括一些风吹下来的树枝彼时后面那狗那人冲的挺快于是让步路边瞬间又是一阵清新花香迎面扑来,是那株还很年轻的香花树,它是市政封闭期间种下看来它挺欢喜居住于此而今浑身鲜花靓丽可爱,我闻了花香对那遛狗女邻居说:花香。她也高兴说着比例吧啦狗是飞快牵着她往前冲估计想回去吃东西,喜欢,继续闻花时候那位没狗老邻居的脸从花树后出现,我说:花香。这位老邻居对我科普了这种花树的其他知识说在德国人们采集它的花儿拿来泡茶是很好的花茶而这种树也需要修剪否则很快就占据人行道无法行走,后院有这么一棵大树九年里它似乎总是不开心它也几次拒绝松鼠以及鸟儿搭建屋子我想是所给营养不够周围树木太多人多狗杂,封闭期间我居此时候它开了一次花是香花满院。去年开始曾思考大量修剪它的树枝感觉住处太阴其实是自己趋向阴暗的心理,而,CL和SH砍了大树的教训摆在那里:他们也是认为近年能量低下是多年陪伴的居处树木多导致于是大力行为,结果树是砍了居处看来亮了,人的能量却更加低下很快到了无法正常生活,之后CL家庭完全改变生活方式是趋向自然生活方式是小规模“吃草”,SH家庭远走他乡开始新生活后来回访期间问她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你们会离开这里去向他乡吗,Sh说NO。慎重!

有时太累时候会想耶稣在完成首次来地回天之后的休息时光于是得休息。此时愿所有取名John的人幸福如意,因为这个取名的人几乎都承载了圣经里那位约翰类似的灵魂之路同时他们也要承担当下世间担子,想起这些年里遇见最多的西人先生名字是他。咖啡完毕,准备换帘,L来电告诉到了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大家都挺开心,那轻松亲切自在好时光从未离开即使在生命暗黑时段,光彩给HN写了一句话说最近有时阳光有时雨你当欢喜吧,那边立马回信说是开心因为雨后花香,再次高兴。

——————————

晚上散步,路上人少,雷阵雨说来就来还是不要被淋的瓜兮兮再说感冒实在不舒服所以原本想乘车去Mall方向,路上也好,见了地上鲜嫩黄花儿,天门某时开了一阵,回来再走那有些阴森路,因为可爱鸟们准备好了,来时地阴暗潮沉寂现在明快可爱生机,一对小麻雀先是蝴蝶般双飞而后唧唧鸟儿齐声开始那丝绒亮丽般的歌声一直相陪过了那段路,心里温暖脸有笑容,蚊虫也没大概出门前喷了防蚊虫液,是的,到了该竖“篱笆”建立保护区的时候了。给中国FR电话结束时候她在那边不断地说:爱你,爱你,切!我都不好意思了,赶紧挂了电话,原来我真会害羞想起农夫市场花儿摊子上那位善于叫卖的少年,一见我叫对着空中叫喊Don't be shy!我不理会他心里说你姐才Shy原来还真是,晚安。

天主 ,我们盼望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