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博物馆

(2023-04-01 08:01:35) 下一个

博物馆或艺术馆早就存在也早就中意,我和它们是主客体关系,直到某次,遇到Montreal山顶大殿后面咖啡馆附近一小房间,墙上挂着这座大殿的历史由来包括有些阶段的照片,其中一张照片是某年它在天地里被环抱时闪着灵光,这给了我动力去实行记录历史。山顶大殿保持着稳定的中年生命力后来我是更多留意大殿室内顶上的壁画,天时地利人和下那些壁画一一活了在它们的世界里并闪着亮光,下面的文字链接了我等将历史和现实重合。大殿的设计好,眼见之处除了角落很小的地方有两个“有用”的地方,一个是出售纪念品,一个是信息咨询中心其他是空的(咖啡馆以及那小房间藏在后面要细心才可遇),靠墙壁有些距离合适的凳子再后来在大殿中间摆着一些可以斜躺的靠椅,N年过去了,来这里的人都是平和安静,某些习惯占位置的平日里习惯大呼小叫的人们也在完成习惯实行或只是企图后静静呆在那里,大殿外面随意并不是乱七八糟地摆放着躺椅,下面是一圈又一圈的观景平台。那里是山顶,也是Montreal最接近天的地之一,是一般人爱去的。另处一地山顶大教堂则是圣灵在地爱居之处,这里不详记叙。有次有一游客群呼啦啦而来是在家长主持下拍照留念一张再呼啦啦而去,少年们不乐意是克制了心情,最活跃的一次是位年轻女孩带着群运动爱好者从山下跑上来在下方某圈做了强力训练运动,我坐上方,微笑看着想起年轻时的类似行为只是不在山里是在人中平地,心里鼓励他们也觉得青年人过度用力。对我,愉快的是某时忽然传来一阵钢琴音乐,露天摆放的钢琴是人可弹奏,开阔地方传来的钢琴声音带着风的声音,和风琴声音又不一样,我想这都是天主最爱的乐音之一。有次住在山背后M大学区域某晚起意爬山,上得山顶人山人海,原来!居然有一场露天音乐会,那真是艺术盛宴,人多,并不喧闹因为爱好统一,我去的较晚音乐会已经开始,于是远观,伸长脖子踮起脚尖看了一阵决定原地就听时候周围人们如此有爱统一扒拉扒拉,一会,给我扒拉出了一个好视野,可以看到中央乐队,高兴,对这些人们无声笑笑表示感谢,而后大家再次共同进入美丽音乐世界,欣赏完毕,意犹未尽,看看天空,四周微笑看看友好告别,心满意足而去,我是步行下山,不少人开车 有的人公车原来那晚公车专门开了这条路线。

是的,地上信他的人和上帝的相处也是如此,有时行出他,有时被外界灵异风吹的有些东倒西歪,多数时候静静地呆着休息。是的,山顶大殿内外是各自平和,类似了地上的联合国。是的,耶稣没有再次降临之前,地上会有各种差异以及纷争,地上也需平和。

自那以后,在英国怀特先生的塞尔朋自然史的模版下有意记录历史,首先记录的是露村自然人文历史期间动力源泉有火山岛,插曲也有其他行走历程,行走过程先是规划而后准备之后实现最后终结,过程大多契合也就平和,少数时候有些小波折除了中国之行有时相对较大其他都是小小调皮浪花事后回忆起来觉得有趣,到这,提醒,远东方向要需谨慎。

最近,本地春天正在蓬勃而来,昨日一天小雨入夜来了阵豪雨,喜唰唰喜唰唰,某时来了阵春雷,雷声带了来自天界的喜悦信息一直萦绕屋顶上方回响也不沉闷,因这一直Z开始烦躁,我说这就是所谓的滚雷啊但为何没有爬雷呢?那边没有直接回应是带了惯常情绪说雷声太大了些,我生气了说:有雷声你还挑剔!那边平和了,四周安静下来,大雨开始倾盆Z在他的世界里侧耳聆听一阵开始兴奋,我说睡不着出去淋雨!Z说我才不会那么傻呢,终于大家都安静下来,睡好。清晨醒来外面日光万道,某时身体内外也灵活了,想起一些人事有些烦躁想要推却而后找了花絮平息下来。

此时,上午十点半,外面温度已是两位数,豆子鸟和家雀已经来到前后院鸣唱报春,探头看去风把它们的羽毛吹的凌乱,其中一只飞来前院玻璃外停留片刻飞走了,去了后院给了些鸟食,外面阳光温暖体感和煦。室内,苹果样儿的蜡烛安静地燃烧在室内植物群旁,这次雨水清亮,金鱼可得新鲜滋润。

中午是按计划要去农田方向,中途变天是贝多芬的田园交响曲背景,转车时候有些犹豫因为旁边人群刺鼻的洋葱味时候来了对雀跃的年轻恋人,男孩手里拿着束被好好包装的小花儿,女孩儿在旁穿着短裙优雅欢喜,他们上了车,于是我还是上了车,他们在V V下车,我在下一站下了车,进去,有些迷糊,带走了黄色海棠以及两盒水果,共计九块,期间看售货少年的活力有了笑意,准备离开时见了外面忽然大雨大风看来似乎过度雄壮,于是,也和其他多数人一样靠着栏杆站着,一对带着口罩的华人母女冲进门来,女孩儿有些富营养化的微胖,她指着黄花高兴对母亲说:看,花儿!那母亲没有理会,我笑了笑,决定至少出去给这花些天上甘露,走出门去打开袋子,大雨忽然变为微风细雨,感觉不错,果断进入程序中,某段风大,温度不低。去了公车站并不知这不准时的车几时到来,中途将车站里一垃圾收集腾出一个口袋装好同时隔离着那些开车路过的人们的目光包括一些看风景的华人,而后坐在干净清洁开阔的候车室里发呆,看着外面一些开始勇敢步行的人们想起过去有时提前一小时候车时候的场景,心情逐渐悠然下来。不久,公车来,就我一位乘客,年轻司机带着原野风如同一匹还在被驯服的马,春天里,什么都是一股一股的。

回来修整那黄花期间Z在旁唧呱异议,我解释了几句终于失去耐心一吼Z说就你说的对一溜烟跑了,休息赏花时想起在海棠入眼的经历,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