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UW

(2023-04-22 19:22:51) 下一个

移民生活之初我说所爱的英国是享受历史之地这里是创造历史之所。前年开始看见创造的历史也体会了后面的付出,是感谢,和反思。

周五天气升温春风有时猛,去了UW,出发时候日光灿烂发现附近出发公车站一夜之间有了一个遮风挡雨棚 ,是高兴,这些年来保持了在外是要端坐凳上休息以及喝水吃食习惯的我来说是重要,这个棚子看来是从其他地方移来的带着自然人文的历史沧桑外相不知市政是否会重新包装,进去坐下安享。公车来时高兴也传送给了那位疲倦的司机他也高兴。UW附近下车,那里门面中文字体最多,进去一个中文广告说可以拍摄护照或签证照片的门面,店员是位华人老太太她表达了飘忽的接待风格,情节是当我进去是说英文她及其尊重友好露了温暖笑容当我要求说中文时她立马把口罩拉上而后态度严肃进入滔滔不绝介绍业务后来越来越强硬我表示自己只是了解准备拔腿走人她是不依不饶,我果断截止她后说了一句“能再说中文真好 ”其实最近Z在家每天都要说,这句话转换开关,她停止不依不饶恢复些最初的友好情感说谢谢你来,欢迎你再来,道谢之后轻轻关上大门出门之后深呼吸站了一会,阳光有些刺眼,没带太阳镜,是的,这样的经营方式不应当被推广。

前行,先午饭野餐,一块心形草地中间树立一颗正准备开花的高树下摆着张悠久自然历史表情包的野餐桌,草地是在三角地带周围是人行道和车道,这是观礼台?好吧,去了,坐下,就餐,不久春风来,优雅第一,我不说话,看着“它”,风明白,离开些,一只鸣鸟来树上唱歌一会飞走了,一位穿着标准工作服的西人青年在维护附近清洁卫生又是在飘忽,一位华人学生顺风奔跑难道他要赶那辆正在驶向站台的轻轨?不久他回来了脸上带着微笑手里拿着一个食物包,用餐完后,收拾食物残局包括找到附近的垃圾箱之后去向UW,向导风行,去了过去那些年里所有熟悉的地方包括当年首次来这的地方,也想起K感觉温暖有爱。外面用完咖啡之后进去David Centre,路遇的都是笑容甜美举止优雅的女学生们,男学生们多有些害羞,看见TIm店,想起最初来这的遭遇包括Z的接待以及伤脑子的门上的Pull和Push标示,出来DC向前期间和路边的那只加拿大鹅交谈了会,和鹅说话像和某时想要和人交流的婴儿说话一样,只需带着温柔有爱和它人话交流括比如今天好吗吃的如何,和鹅几问几答离开它似乎有些想跟我走,我说你就在这里吧,它看看我,没有跟上。之前见的草地上那只走路腿形有些搞笑的加拿大鹅不知是年迈还是其他,一会内八字一会跛脚,后来干脆坐在樱花树下上吃草,之前刚见一位相当疲倦个头瘦小的华人学生拖着极多行李试图拼命向前飞走似乎是去赶一辆公车,又是一学期末了时候,UW的Coop机制将大学生的生活频率提高不少。

经过了那片熟悉的中央绿树林风雨正来空中飞一绿色塑料袋,“叫停”了风而后过去脚尖轻轻挑起袋子用了兰花指捏住它看看放了前面顺路的垃圾箱时附近的学生们好奇有趣地看着我的行为,我“告诉”他们环境学院出来的专家就该这样保护环境,正要离开一只加拿大鹅前来,它是不是最开始那只还想说话的呢?有些鹅有时比我话多,上一次去中国某傍晚和Z去他当时工作的附近陕西美术学院池塘里看见一只黑天鹅,觉得很有趣原来天鹅真的有黑的,于是叫醒已在湖中心岛屿休息的它,它游了过来靠近池塘岸边,我告诉它我是首次看见黑天鹅很开心夸它的黑色毛发,天鹅耐心有爱和我一问一答,说着鹅语嘴壳一张一合,声音细声细气,Z在旁边看着前半段觉有趣后半段忽然烦躁要我离开,我正在兴头上生气地说要走你走待会我自己回,Z坚持要一起离开我火冒三丈瞪着他也见了他背后的杨柳枝,火气散了,回头对天鹅说回去休息再见离开,天鹅便离开了。后来我俩在白日再去那里见了黑天鹅和它的同伴另外三只相互偎依在草坪休息,之后大流行爆发据说当下中国的大学校区是彼此封锁不对外开放,我是喜欢那时遇到的陕西美术学院,学校里的灵气和学校大门附近的一家大型书画书店新旧书籍都有大多是博物馆级别的收藏,大门对着一条市区大马路中间是美术学院的作品相当不错,附近有家当时充满希望以及平和的好小面馆,当时我去维持了那里的平和,那对年轻有爱夫妻相当感谢我也得到回馈那就是更加平和有爱的氛围回去对Z说了,他说没有打架?对的,在那边一般这种场合是用打架来行为结果。

UW校园相对上次大流行刚开放时时再度恢复活力,所遇的学生门和工作人员以及教师们都挺愉快,离开之前走到毕业中心附近也有礼物售卖中心,一群教人在参观,大家教养礼貌声音动静极小我表示很开心,礼物售卖中心很大东西应有尽有在某个角落一位年轻女孩希望她的男友试穿一件标示校服,最后我到了两条黑色发圈它最初看来像男生礼服上的黑色领结,发现K带回的三只UW徽标加拿大鹅每只标价@#,最大的售卖台摆着一只极大的鹅背着一只小鹅当然都是绒毛,实在可乐。建筑里面整个过程包括询问一位飞奔路遇华人学生洗手间的位置都是友好专业,中途,出去外面坐着看着公路对面的新绿阵阵,目光下来看了自己的白外套和白鞋,双脚并拢真优雅,微笑,抬头再看了出去,刚才空无一人的视野里出现一位穿了白衬衣还打着黑领结的苗条男青年优雅的走了过来,有点点惊讶是他的白色和突然出现,他也许看出了我的心思,主动和我目光对接并热情友好笑容以及问好,真有趣,我想,离开那里进到室内出来再度看了当年最初单独来访这里那天傍晚准备回去宿舍突然升起孤独感于是看着西方晚霞,当时那里还是寒冷冬日不久那里冉冉升起一只加拿大鹅,而后它坐在云彩中间之后消除了我的孤独给我力量继续向前,现在,那里盛开着几丛片北美常见的黄色迎春花儿。此时想了加拿大鹅叫做加拿大鹅是有道理,它们代表这里的自然给了UW师生以及这块土地极多的温暖力量(温哥华之行遇见的那两只华裔加拿大鹅是不是来自这里我不知,确实感觉了它们的友好有趣,想一想,车水马龙之中人中高楼林立里突然飞来两只鹅站在最佳位置大声唱歌,而我头天经过附近的大湖感到有些惆怅时候它们本来安静在水中央也是突然唱歌声音回荡在山水中,我是温暖,我想它们也给了其他爱好天然和简单的人类友好力量)。

出来校园去车路上某段看见前面一位举止奇特的中年后人应是华人,他的外在以及举止带来的负能让几乎所有人远离也是叹息,再次想起那位杂货店中国老年女士,也许她类的家人或雇员中就有这类似的人,我站在路边观察一丛提前盛开的白色大花它们在北美春天里呈现了塑料花般的样子,摸一摸,是真花想起红梅和桃花,两者相似只是前者是报春花后者生在春天里于是外在相似又是不同,生命就是这样,生生不息又充满希望。候车间歇,理解了K回来再度上学要在学校附近租房的决定,进去候车厅里拿出香蕉享用,一个家庭组合过来那位伶俐可爱的小男孩毫不避嫌挨了我坐下看看我而后静默休息,我和他的监护人都笑,小男孩表情严肃心里说:笑什么笑,累死我的小腿腿了,但我是男人应该坚强。后来我主动和这个来这里访问的家庭核心是年轻父母交流,小男孩再度生气跳下凳子走到一边,我们都笑,我说我居住在这这里相对平和,男孩妈妈不太明白Peace是什么意思说来加拿大才四个月,她的先生为她用母语讲解Peace,忽然旁边中文大声响起,那强硬和曾经熟悉的中国大陆语调让空气凝结了一阵,这位女学生有所意识声音小了,是的,她在问她的约会对象为何她已到达对方还没出现。我们接着说很快他们等候的公车来了大家互相道再见珍重,我继续优雅地吃香蕉,不久那女学生等待地对象来了是位大陆女学生她们交流地是脸上妆容,这次,后来的女学生则用了也是相对强硬的语气问为何她不采用事先说好的高光。回来路上,中途下车去了杂货店啤酒点银行给Z带回一本书结果是德语以及一罐啤酒,一份报纸,取了二十块硬币对工作女孩笑说这次是训练了你的数学因为她全神贯注数数。是的,“我”创造了历史,其中的历史是UW,K在传承。

晚间Bath,Z泡完之后依旧内外焕然一新后来闲聊我说曾经的丘吉尔老年亦然,说起温哥华遇见的海猪,Z说应该是野猪,野猪有时会到浅水里呆着,说的也是,那次特别疲倦时候看见水里那只游来发出呼噜呼噜声音外形是野猪的水里动物大概率是那里的野猪。

周末外面马路施工停止雨来住处附近恢复相对宁静,HN访问欧洲家人回来还在疲倦中当下有家庭聚会需要主持,她还不想正式见我在她来停车时我正在准备早餐是飞快出去将已备好的欢迎回来见面礼一只金黄橘子和绿色柠檬出去送给了她。此时,几只松鼠愉快忙碌的跑来跑去其中一只把找来的花生藏在前面郁金香下。

感冒症状前晚出现大概是伤风也是好久不曾正式生病正好这周不用去现场礼拜。

晚上找到丛林有情狼,法医加拿大依旧是最让人乐的角色,法裔加拿大人是不是法人?

春雨绵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