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方言

(2023-03-03 11:52:57) 下一个

那天和C聊天,这位值得尊敬的美国人几次用标准的美式英语提到“美国人”,彼时窗外的阳光和周围人流以及平日里惯常的午休时光还有其他我有时成了浮游生物心想干嘛又说美国人呢,其实,她说的是“神迹”(傍晚我们突然决定都去参加当下一月一次的现场周三崇拜时候,那位彼此都熟悉的传道者再次重复这个词儿),期间我会时时忘掉某个单词几次搜索未果开始气呼呼准备闭嘴时候C笑了笑帮我准确说出我们都笑于是我也明白了“代言人”之意,C比我大几岁属于同代人。这次是我主讲,期间,我再次提到在生命里“Forgive”对我的意义,某些旧事重提完全值得提指那年那月中国时候我在“事业巅峰”时候外在突然遭受女人困境的事(此时提醒我还欠一承诺是给那教会送去温暖),那所关中平原村里的教会有着高高的十字架下那副对联“唯心引真心,唯情引真情”。我告诉C首先是那地方方言让我再次笑了,我本性极少一直保持严肃不笑而那次是迄今生命中大约第二次最长时期大约维持了两个月,那里方言我是不懂,音调是喜乐,而后神父的话是听的明白主题是宽恕:Forgive(此时回忆这个词从入眼到那次明白期间经历了九年)。也谈起我当时在中国某个环境里我在主流社会“高大上”阶段里读圣经是在洗手间里,在精神上那里只有那洗手间相对清净平和,匆匆里能得巨大准确的精神支撑,于是现在对洗手间有亲切情感,我们都笑。

其他,再次看到越是能干的人在坚持行神职越是有大挑战,能人多是可以踩在平衡木上有时必须二选一是难,尤其当下,怎办?其实只能选择一。

晚上某时和Z说话说起梅花期间给我看红梅图片,想起了红梅姑娘也发现它和桃花区别在于前者是迎春花也就是会在咋暖还寒时候绽放,于是无论花瓣还是花蕊都更加坚强挺拔醒目,桃花相对轻柔灿烂。我更喜欢腊梅那种寒冬绽放的星星点点,再次想起重庆工作期间阴冷潮湿的秋冬山里岁月时候室内的腊梅相伴直到春天来到是白色栀子花儿,共同特点是花儿简单气味清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