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2-12-19 10:20:57) 下一个

周六下午,NA教会圣诞音乐会,三年不见再次相见这次明了Live和视频的感觉差异,期间属人的活气直达建筑顶端通向云霄,于是,圣灵微笑有爱看了下界。周日礼拜,相对平日长新添两内容一是为一婴儿洗礼一是为一牧师退休,婴儿相对台下部分成年来宾更加安定大方,退休牧师大概是首次在公众面前这样情感涌动他不停地道谢之余想起而今当下再从前最初在有祠堂学堂里琢磨“自从盘古开天辟地,我就寂寞的躺在这里。。”场景以及那个“我”到底是谁时那只老牛也来凑兴的场景云云。礼拜结束四人浩荡在C的车载之下去参加C&M的open house,今次是西方人CM欢迎中国人团契也有不少西方人参加包括历届负责主持中国人团契的西人和其他感兴趣人士,加上世界杯决赛,整体场面热闹。期间帮C做些布置后去看了一会比赛,法国队那二十四岁的前锋长的结实可爱,而书生味相对浓郁的梅西还在舞台闪耀。后来知了那对已有圣徒光辉的老年伴侣中女士叫凯莉男士叫迈克。是的,光环是圣灵加冕,而因他们的长期持续奉献已经接近纯洁于是无论站哪都是生辉也就有了对抗世间其他的免疫,各类新老面孔因他们走进是自然静默一阵而后远远看着,这种喧闹中静默将我从观足球中抬起头来再次见了那熟悉的面孔和笑容,忽然觉得需要说几句话,我们自相识以来除了说Hi以及笑还没有实在说过话呢,彼时,凯丽站在白雪铺就的地上人间天地里是那般美丽的温暖我说你真美丽,迈克依旧笑着站在一旁,凯丽则说:不,我不再美,我已年老。我说:我知,这美是因为你是Spirit of White Snow.确实,不仅因为她的白色的装束包括耳环和项链,她顿了顿,笑:但愿如此。期间,C还在为打开大门迎接这批新老中国人(这次大部分人不是基督徒而是来看热闹和看豪宅的)在适应着之前我告诉C以前在圣诞期间我们曾打开大门迎接美国人的事儿。包括C不太能理解来家里的这一大群中国人多数非要站在看球赛不肯坐下尽管她已非常技巧地提醒,看了看,我对C说:大家喜欢站着,也许到了精彩时候便可方便跳跃。C大概并不习惯室内跳跃没有放松心情稍微管理情绪后离开了我也站着看了一会直到这对伴侣来到。此时,我有了力量拉开椅子请凯丽坐下自己也坐下而后继续说了会话。说过,这对夫妇始终在我面前保持了十余年前最初来NA教会的状态包括温热适度的关怀与爱。这次也知了当年那对打算解决我刚完成博士后阶段的就业业问题的就是他们之后自己走了另外一条看来更多是自力更生的“就业”道路(是的,有时有些人必须花更多精力吃更多苦头走一些路,比如我类,天主看着一切他让我类始终没有偏离主道),那些路上有否有意义是天主决定)。这次问了他们的名也就是昨天才知他们的名。而后另位中国女士靠近了凯丽蹲在她另一旁轻声仰头看着凯丽说话,于是起身道别轻轻拍拍那位女士说也许可以坐在这张椅子上会比较舒适她没动身,再去协助C推动行程进展尽我之力,比较辛苦也挺好我坐在了巨人的旁边和对面,这位巨人是今日布道的主人牧师原来他也是前次我因为他的外形非常高大冒然拉了他合影的那位,他当时还在社会角色中我的举止让他有些惊讶还是飞快同意合影,那张照片和那感恩节的食物山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是我类的“精神粮食”。之后我和K们提前离开C是周到有爱地安排了送客,我建议喜欢热闹地Z留下并让他帮助洗碗清洁,Z后来回告据说造访者有大约七十人次。回来,家事完毕上楼歇息想起某事再次下楼遇见开两人像两只愉快幼兽轻轻嬉闹心想今天这俩过去主要是“干”饭水包饭足是各种欢喜。休息好后下楼正好两人领着大包小包出门抱别之后看见他们走去了去公车车站,雪花飘起来了,Z回后在他房间歇息。晚间,煮食蔬菜浓汤时候有点疲倦,天主勉力我再读了创世纪。里面说,天主初创天堂和地,那天地混沌只有黑暗,天主之灵(我很喜欢这)来这空间巡视时候觉得要做改进,想了想他说要有光,而后光来,天主赐名那有光的时段是昼,那依旧黑暗的时段是夜。

睡前有些过分疲倦之症状,于是处理,尚好,宁静,夜里梦里神奇,某段是和C同行在路有神奇时刻也有些挑战中途她忽然过于安静担心将其挽在手上(难道她是围巾?)找了安宁之处停下细看原来C只是困倦睡着了,放心。是的,当我看见C在室内各个角落摆放一些圣诞故事专题是我所爱地sunday school包括把送她的木头小猪放在客厅电视下时候我是高兴,附近有颗素雅银白的装饰圣诞树上装饰有个醒目的字是Hope,那背后玻璃外向上是白雪蓝天向下是滔滔大河,活在地上的我类有时主要支持是Hope,他知困在Zion的人已够疲倦他正在来的途中。

今日,周一,阳光带领起床开始一天而后外面某阵大雪飘飞,不久Z也睡醒起来下楼准备出发的工作一边咖啡一边醒来中,问他是否找Yi说了到时春节表演节目打算方言念读圣经创世纪Z说陕西话我说四川话,Z是高兴这意味着我将推动和安排相关事儿,而后大家继续说说世界杯我说法国队那位年轻球员长的好看时候Z便扮相了他这是Z的特长,说起梅西我主动说我有时是像梅西表面看来有些唧歪有点神秘没说岁月洗礼我成了小队长,Z表赞同。为金鱼添了些新鲜白雪(决定最近多给它喂食水!)后将Z送出了门,Z再继续说其他而我的说话耐心快要完了,也是练习我说思乡当是亲切温暖有爱如果是“愁”为何要那么苦苦思念追求,Z说英文中也有乡愁这个单词叫做@#¥我说我知我是纳闷为何有些人追求“愁”,Z坚持要把那单词说清楚我终于不耐烦了说:快走,鸡同鸭讲。Z笑了你说你是一只鸡?在“GUN”字没有出口之前他飞快闪出室外并不心甘情愿地扫了扫门廊之后走了。室内再度宁静,苹果和橡子味儿的蜡烛活跃又安静地在玻璃瓶里燃烧,圣诞歌曲轻柔婉转从收音机里传出,看了那本被背着走了一圈回到原点的圣经,“元神归位”跳了出来,又在一些时段当年在英时候的某祈愿在这实现,合适时候那些要经历太多艰辛苦苦追求才能得的美好会自动来到现实,我心温暖。此时,光来大地,天地生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