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咖啡

(2022-09-08 10:18:34) 下一个

初遇是老友,迄今是我爱。

想起在陕西关中平原Z父母家里的某段时光。

那年寒假,两人带K回去度假,在家我总穿那件传统中国袍子,中国传统喜庆图案大红袍子上盛开了牡丹花做家居服,有天埋头在院里全神贯注在比人脸还大的土碗里用筷子搅拌速溶咖啡,Z拍了那张照片当时我已习惯他的执着的好奇(他好奇拍摄了二十余年!),毕竟,嫁给一位陕西男的四川女在那边多年里我是第二位(据说,第一位在多年前也是被观察对象,那女子已消失多年人们还津津乐道,后来我便主动出击,也就是每次休息好后就主动让 Z带我出去见人,之前多年那里人们也是友好且适可而止这包括近年来出国定居后我总单独前去看望Z的父母,直到近年,那里民风也开始复杂)。今早Z离开上班之前在喝水,我上前打算上演投怀送抱他不配合只是亲了我脸结果水流我面,我擦拭着笑问Z是故意的?Z笑说哪会,我说:原来,看女人流口水以及见美女流鼻血之类典故是出自你等。两人大乐。

话说,总是端了大碗喝只有碗底容量的咖啡终究不便,后来我发现Z在这边黑莓公司工作时候发放的纪念杯子合适包括闪光深蓝,某年回去带去两只,一只放在四川高楼,一只去陕西西,那杯后来成了我的专用的咖啡杯子以及漱口杯子平日是Z母专门保管。在那开始只喝黑咖啡后来开始寻找咖啡伴侣是用可以获得的奶制品配置,后来发现某年产的中国伊利学生红枣牛奶最佳,之后去那自带咖啡伴侣。我的发现是中国本土的咖啡甜点中重庆出产的玫瑰牌米花糖以及某品牌红糖萨其马合适(谢谢重庆SB提供的玫瑰牌米花糖),陕西成熟的柿子也合适,只是有了甜点时候黑子(那只狗)也相当喜欢甜食,我总分它一半它立马吞下如同猪八戒吃人参果之后再流着口水望,我也就无法安心享用咖啡时段,那时,对流口水的黑子讲话无用,平时它非常听话,Z母发现后替我把狗赶走,我便安心享用。有年,有次享受咖啡时光感染了Z那已适应城市生活的弟弟小强,于是问他是否需要尝尝,他欢喜接受于是教了他制作方法(都是速溶),之后来年回去问小强,他说咖啡不好喝味道像中药,细问,说咖啡太烫于是放冷了喝,我笑,说:那么,咖啡就是要趁热喝冷了就是中药味儿。他表示不再尝试我说那就把余下的带回来还给我,若咖啡还在。小强从城市里带了回来,于是那年回去接着喝了上年的咖啡。当下大家远隔重洋是在彼此牵挂,Z父母弥补了我一直缺失的父母之爱,谢谢。

秋天一来,阳光半天,空气明显清爽,身体明显进入缓慢。

今早过去替HN喂食兔子发现它们吃食喝水比想像的要多,兔子性情各异。昨天下午去时野兔来访一大一小,小野兔跑进了阳光房在我脚边歇息颇为灵动可爱。HN说养兔不是当宠物,她对兔子的照顾相对周到舒适包括生活环境。这几天里我在陆续让每只兔子从笼中出来在它们的playground玩玩跑跑,它们来自附近德国清教徒的农场。

昨天上午阴下午傍晚阳光都好风儿相对柔和今日一早明光灿烂,昨夜梦里是母亲以及姐弟三人加上开开一起生活,温暖。月底将去火山岛有一好天主教堂的居处,那里现代旅游气息曾经异常浓厚,之前住时只要精力足够便在傍晚散步去那天主教堂花园里呆着,去时里面总是整洁舒适温暖,植物们是天然屏蔽各种名利情都被隔放在了外面,我坐在那里歇息时不仅路过的人那车道上的马车车夫也让马儿放慢了脚步,彼此心里都有大温暖升起。之前去参加过两次礼拜气氛很好,上次去时人多到外面站了一大半,当时阳光强烈我所在处是有阴凉看了密密麻麻站着的人们身体疲倦,于是盘腿坐下而后人们各自模仿,席地坐下,互相笑笑,都觉快意,继续全意听那室内传来的道,快结束时神父提议大家彼此握手那时如同亲人,而参加礼拜的游客不多也有我们握手时候也就更加热烈一些,礼拜结束时候一位本地自由女士靠近了我全意笑着,天气太热她的体味有些大她当没有意识到只是更加靠近给予她能给的真诚的笑,后来伸手,我笑笑找了找包,正好,把打算用于礼拜敬拜的钱币给了她(期间人太多于是捐献袋子没有送到室外人中),她高兴接受离开了,人们逐渐散去,我也从海边慢慢散步回去,那次日光实在强烈因在菩提树下休息离开时候忘了带走眼镜,再回去寻已不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