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阔天空

(2022-07-04 07:56:15) 下一个

雌鱼昨晚某时开始完全不动,之前换水后一小段时间也会那样,看来是目瞪口呆一动不动之后再度欢实,这次不同,一直,直到今晨,依旧,保持着那种状态但不翻肚皮,期间,雄鱼也不断过去用尾巴或身体触碰,似乎试图唤醒它,依旧,检查,鱼食气味变了。从水里拿出雌鱼装在另外水里出去放在阳光里,晚些再看,确定那小灵魂已离躯体,安置了它,在想是否将那只单独的雄鱼送去HN的池塘那是它俩故渊。

外面鸟儿一直欢唱,回来之后白日温度二十五度左右夜晚十八度左右,最美的夏日舒适时光来了。

昨日浏览新闻都关香港,一是香港作家倪匡去世了,享年87岁。二是香港纪念唱海阔天空的那位黄先生故去场景。于我,最早的人中精神自由是缘于南方之广州深圳香港,而今于那,那个时代故去另个时代开始。

海阔天空(黄家驹 演绎 滚石出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u_FSptjRic

回看此生是寻求真爱自由,而今明白真爱特质之一是有界自由,当随了飞机在天空再到地面,我知,此生不仅是地上的过客,在天国降临之前,我也是天空的过客,因信,对所有不再执着,所有美好的都会在永生里再遇,所有伤害都会得愈合,以前这是文字现在是真实,他已逐渐为我等展现。

最近天旱,外面不少人工草地已枯黄,住处还好,后院草木均好是自然看护,后来种的草长的也不错,种的菜已经开花,前面地上草有些枯黄,计划今日浇水。

其他,回来实现了用纸板加固床垫后再找出合适泡沫成救生圈,高兴,早起做完事儿上楼把自己关在小房间写字是打算避开Z,他还是找了过来没话找话问泡沫从何而来拿来作甚,我说自作的救生圈他露出不信表情我说了一会他还不走,于是严肃起来:看来雌鱼确实永久入定了,老实交代,我不在家时,你对它做了什?Z忙申明:我什么都没做就是按你所说换了一次水喂了两次。Z曾在过去的中国生活中两次不当对待那时养的宠物,一次是让他遛狗大多还好只是有次狗回后不同寻常不是来看我是钻到厨房角落,无论我怎么呼唤,于是,盘问Z开始他不说后来说狗回来时在每个楼梯人家门开的时候都去看看还不听招呼,于是,打了它。一次是K后来告诉我,猫发情时叫Z在室内睡觉被吵醒于是据说用刀背打了猫,两次我相当生气,动手痛扁Z,再对了抱着头的这个“人”说:那是小动物,你是人,人当爱动物,懂不懂?Z说懂了,之后不再犯。这次,我不在家时他把那精致玻璃茶杯打破自己默默收好之后不再说不喝茶鼻子就会流血之类的话。丈夫有时是儿子,妻子那时便是母亲,妻子有时是女儿,丈夫就要是父亲,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