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什理所当然

(2022-05-22 11:46:34) 下一个

看见这次大流行对当下人们的生活方式改变再回忆我类在北美的新生活。黑白颠倒24小时时差似乎也让我的生活方式在发生翻天覆地地变化,因这变化,我的一些好品德再度凸显,比如,当自己一点一点做成一件实事后,会发现了之前自己的幸运,也会尊重以前曾经看不见或挑剔的一些人事。比如,把食物一点一点用自己运回来再一步一步学会加工端到餐桌才发现食物的来之不易和值得珍惜。这个过程里,即使在露村,这种举动也会被外人蘸上抱怨或被孤立的调料,偶尔也会加入周围风尚而后再回本源。

礼拜天,正午三人聚餐时说到中国,当下封闭固然带来许多问题至少有一效果是让大部分国人学会重新爱惜食物,当相当部分人无论在餐馆还是在家里把浪费食物获得当作日常甚至炫耀的风尚时,当曾经的大部分良田被持续当了钢筋混泥土,当农民纷纷被要求长期离开土地去城里打工时候,必须有种方法来解决食物问题(期间果断地阻止K打算再塞进嘴里半个炒鸡蛋的举动)。而后说到飞行,大家都说曾经的国际旅行服务让人们多么幸运,包括加拿大和中国往返航班众多且物美价廉,Z说方鸿渐当时的客轮是几个月,我说钱钟书因为这次旅行写出一本传世之作围城,K问价廉票价是多少我说淡季时候往返四千K说四千加元并不便宜我说不是加元是人民币。

没什理所当然。

阴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