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回大地

(2022-05-20 10:14:06) 下一个

气温再度回升风大,空气里花粉遍布有些闷热。

昨日傍晚散步方向是前些日子起意的十字架教会前的小图书馆,十字架教会名字是我此时起,这家教会在常去的W教会对面,外在主要特点一是主体建筑不大周围有大的绿地维护的相当好其中一小片是蔬菜地是租给社区居民爱好者,二是外有一古老原木十字架站立在花木之中直送云天,某时开始发现了那十字架的魅力于是经过时那里欣赏花木后总会在下面站一阵,彼时是在马路边也在旷野里祈祷了,我并不在旷野里刻意祈祷说过只一次在D住处时某天出外遇到夏日暴雨来到地面当时回住处途中大雨包围头顶惊雷以及还有旁边触手可及的闪电,寸步难移之中站在原地想不知父女两回家没再想了我没有对不起父母(幼时得的教育是若不孝敬父母会被雷电劈死)然后祈祷,几乎同时雷电离开风雨让路我在轻松里回了住处。不过,我倒是在去CM住处周日会去海边祈祷是唱歌,在那美丽宁静海湾里,细浪围绕的白沙上有各种贝壳,上有蝴蝶水鸟飞舞,海有那么几块不大的白礁石,去时总是阳光平和海浪轻抚着石头,就等我上台,于是,恭敬不如从命,上台,我唱歌,总那几首,若海浪比较热烈是唱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你的爱于我同在。海浪合着声音打了节拍,至于风会把我的声音带到哪不归我管,现在想是会传到了远方以及天上吧。有时唱风雨兼程:记得那年初相识,也在风雨中,风浓雨浓情更浓,愿你多保重,有时唱英文圣歌,唱完了,看看阳光,看看礁石,看看远方,跳下礁石,穿过旁边仙人掌和热带植物密布的小山坡走到正道再走回人中,那里的人们相当尊重我的生活方式,那是属于我和他的Retreat 。

回来。这次看了那小图书馆,久不来书很少了,也找到了本好书是杂志是2013年的Natural,好,那些论文都是熟悉的还有那时的奥巴马照片。那年春天访问华盛顿时候樱花开满街道,走了一会觉得那里建筑太好行人太少再细看是各国大使馆集中之处,好,于是看了万国建筑和周围,偶尔遇到的人呀那笑容发射出来的好能量几乎要让我晕了过去即使隔着距离。那次去市中心时每次都和奥巴马先生的车队相遇就要遇到短暂封路,有次有叹气我又不想刻意来见你,算了,遇到就遇到吧,正好路边有张干净椅子,正好阳光也好正好午饭时间,环境宽敞整齐干净能量十足周围没闲人就我,以及车道对面一个长椅上一户人家估计里面住的是位自由流浪者也没见到人。天在上,人在地,我啃着面包见了车队经过,那些车好,奥巴马先生在某辆黑色玻璃的车里我微笑也见了他在车里的衷心微笑,一切那么平和。当下,我们都有了白发,有时疲倦时候眼皮还会自动关上,噢,这是祖传,我们都有双看来更加美丽深邃的大眼睛也就有张更加旷阔的眼皮,到了它们该休息时候就会自动拉上,FR也如此了,不知奥巴马先生以及他的黑人同胞也是如此,住处社区今年新增了不少黑人。

卷起那本自然拿着它走回住处路线依旧是机场公园,彼时公园里有四个球队,从盛开着丁香花的树丛边走过一一看去,首先是年轻女子足球队,那些有着好看的结实长腿年轻姑娘在一中年教练先生的指导下练习协同作业,教练发出信号看来相对她们的热烈活跃有些过于镇定,姑娘们于是有些不太耐烦地依旧等待指令,或说那些结实腿腿在抖动着等候。旁边球队是黑人年轻男生,比较专业,身材也挺好活力不太足估计还在适应这里。一个是棒球年轻人队,啦啦队多看来都是他们的家庭,这些年轻人在家人们的地热情包围下显得有过分被Push样儿的行为,其实多半都没有动,看了好一阵他们都站着估计是在听从教练的训导。最后一个是那自由足球队,我为之起名自由足球队是这球队出现在公园的具体位置总是不定,人数不定,年龄混合,都是男士也是在踢足球遇到时都没啦啦队,看来他们又实在喜欢啦啦队,有次经过看他们实在有气无力于是便坐在球场边看了一阵,我是专业观众,是专业鼓掌并专业叹息,后来他们的球总向我这边踢歪了,后来有候补队员和我说了会话说他们是来自某个国家的“老乡”聚会,那个国家的英文名字比较陌生不是美国不是中国也不是英国,我没听懂知在欧洲。彼时闻着公园旁边的盛开的丁香花散步过去大概因为丁香花儿香味太浓,也许因为内里起伏,苹果花香味不是往日味儿依旧是心底最爱,绿的叶儿白的花,芳香的果实,这是天堂植物。这次,我希望他们不要再把球向这边踢歪了,希望没有实现,快要经过时候那球依旧向这边跑了来,站定在日光下浏览了球队等他们的球员过来捡球时和其中靠的最近的某先生挥手笑笑,等他们再度进入运动程序我也继续走在回家路上。

东部的M在过去两年里置换了住处这次依旧在很好的山海边,这次约在电话里说会话这位此世已修成“半仙”的法人听来平静了不少也开始管理个人基因,只是,当我说猫的英语那边表示听不懂时我便miao miao miao发音,那边却是显得更加听不懂了我便停了,M在部分“花痴”(遇法人问我中文怎样说“你好”时我便教导后来发现这些人实际发出的音调都是小猫的miaomiaomiao,我很生气,后来一见这类人表示要学中文时我便绕道了,简直是!),我想M若生养过女儿便不会如此,等其恢复正常后再继续说了会话。

此时,外面走过一对精神的老年伴侣,再次想起那个画面,在英国某处海边散步时候前面廊桥上的一对中老年伴侣背影,女士穿戴整齐包括妆容和随身小包是精致,旁边的先生外在则显得过分随意自然,他的随声小包是超市塑料袋,在风里呼啦啦响。这部分是当下的我和Z的写照,大家还在适应相处,天父知道我和他是否合适相伴相惜走到此生终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