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养花

(2022-03-05 09:51:02) 下一个

我养的第一盆花是仙人球,说过,它是我当年开始中国新生活时人送的一个美丽大仙人球,当时,它愉快地躺在一个好看的大瓷缸里,看来它挺高兴我接收不久它便从顶端开了朵大红花,仙人球的刺有多尖锐花就有多柔软,加上外在对比以及大若人头,于是相当让人欢喜,欣赏它时会想到K幼年时头上的辫子,我妈帮她编的辫子是软软的挂在两边,Z偶尔替她编的辫子是这种冲天辫,辫子的威力之大把K整张脸都提了起来后来遇到是认了一阵方认出是K,那时,我还不会编辫子后来学会了给自己编两条或一条麻花辫时K已能为自己装扮出各种美丽可爱尤其各种发型。

说回来,那时我常出差回时候看那仙人球看的太爱就一直不停浇水,并非不知仙人球的特点,不出意外,那朵美丽娇艳的花先是枯萎了,而后那颗生机勃勃的仙人球下半部分开始变色软化,在最难看的现象呈现之前我把它抱了出去而后低沉依旧如常做事活着不再带光。C觉察后问询(老年做“父”相当不易)我说花死了说因常出差无法照顾云云,C便买了两只小巴西龟送给我说它们的特点即使长年不照顾也不会死,我把两只乌龟养在盆子里看发现乌龟不是花最后C把乌龟带走放生说放在了那个不错的鱼塘里。

到了这边是冬天,花是雪花,我想植物的花时就看那本从图书馆借来的图本花,图本制作人是因为爱花是用心做于是那些图片也就活了,那个冬天里每天做事间歇趴便看花,感同真花。后来他们来了那年冬天我把Z和K发送到美国华盛顿去旅行期间请K在植物园里为我拍照些花K遵循了她用心拍摄的那些花儿好照片伴随我度过里那个冬天,华盛顿期间据说Z很饿带她到处找餐馆未果后跟着一大群人走说人多就是去吃饭结果是某游行而后也找到了一餐馆是韩国人开的两人开始热闹聊天。

后来我开始养花,被动,FR卖场的靠阳光边上总是摆着些花一一看去并没想带走某时某盆花主动,我离开了又被叫回去,看了看,想了想,对那盆意愿强烈的花儿说好吧付款带走小心装在背包里有时是当时想去原野公园于是中途歇息时候把它拿出来透透气,“真冷”,我看见花说于是把它的塑料袋子套上去些再靠近我些,有时抱着怀里用纱巾把它们的花盖住抱回家里,结果之一是这些花儿回来后开的更为活力和持久后来的切花也如此,其他,在附近农夫市场的出产的花儿也是相对长久和新鲜。

大部分时候我保持室内植物数量相同实力有限去年有些例外,去年不少人包括市场都在大量送花,我收养不少结果也死了不少。

现在少在外走路有时去市场是乘车了,于是是给植物们会定时补充些外面雪水。一个月前从农夫市场得到的花是五块钱三束非常好,留在家里的两束现在还活着。其中,带回当天晚上摆放在卧室里的那束花后最后留在了旁边洗手间台上,某晚它们忽然异常美丽活力,停下注目,而后那朵波斯菊进入自然老年也就是所有花瓣再次关闭回到最初,昨晚它再次打开花瓣掉了所有花瓣开始酝酿种子,挺高兴,说明它认为自己是在自然母亲怀里,旁边那从白菊花依旧安然耐心地陪伴着也保持着白色。

相偎又相依或留在心里,是这样,愿我们和我们的爱人能如此,但若爱人要追随自己的生活也要祝福,只是,尽量不要再次重演当年我对那仙人球的经历,因为错爱,扼杀了所爱的对象。

说过,其实后来某次我还是干了件蠢事,这些年某次短访中国时差期间上楼去欣赏那株多年不曾开花结果的大树一般的仙人掌,那次它终于开了朵小黄花旁边陪着个小胖球,和我见到的人类生养了一小儿小女一样可爱,离开时候,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去摘了那棵小胖球几乎同时我被明白了“仙人掌”这种植物名字的意思在露台上来了一段仙人跳,那些刺用某种力量穿透衣物进入我的皮肤带来的感触而后在中国的一个月里都在被提醒,离开那里之前我带着小二上去给她讲述了什么叫仙人掌。你们,莫学我。

明天气温不错伴有狂风周一全天阴天。睡前忆起两家事,一是逛街,二是掏耳朵,K打小时候就享受我的照顾待遇之一是洗澡后给她掏耳朵,每次洗的香香的之后趴在我的膝盖上,那还是一套程序,Z总在旁边看着。某天Z要求我也给他掏掏耳朵,我看了看他,说,好吧。于是,那天,他也洗的香香的后也像K趴着,忽然看见那大大带着一些短毛发的黑洞,我给吓坏了那次之后不再,觉得那黑洞太可怕了随时可能会有怪兽冲出来。今晚和Z散步期间他问K怎么还不回来我说她成年了,Z忽然发火后又道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