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远方

(2022-03-03 09:37:54) 下一个

在近旁,于我,有时是。

四川峨眉山离中国早期住地是近未动心,二十几年后去了都江堰去前路那人对我说了三天两夜的笑话,夜里不睡觉一直说说到自己昏过去为之,最后我笑了,笑不是因为笑话本身的乐是发现我再不笑这人就死心了,有类人活着是靠“心”(或者人在某阶段),而后去了那。后依旧是不要不该死的心不死又去了附近的峨眉山,在山顶有熟悉和陌生的体会N年在美国爱州读南怀瑾先生老先生的“金刚经说什么”是重合了那体会(那次想定要沉心读那本书了为此在飞机上穿的是全身黑丧服结果最后没有沉心是明白了“爱”是万物活着的阳光,本来该活的苗把它们全部吃掉也会在吃的生物肚子里开花,韭菜开的花是相当美,生命奇妙又天然,这是他话),那本书是南老先生年轻时候游离四川峨眉山出家阶段所感。在访问峨眉山时是夏天,读那本书是冬日,文字并非过眼烟云在用心读时,冬日并非寂寥是其他活力。当时我在爱州的活力是那所教会,某次面对遇到的修佛老人困境当时无法劝他转念信仰上帝,当看见那句话“家是我今生的修行”后我走在生机勃勃的爱州大学校园石板路上看见路边草丛已在迫不及待等待春天来临的地下的花,仰头祈祷:亲爱的天父,请你告诉我哪些我能实际行为哪些是你行为。他应了(那里如此生机冬日里我穿了那条膝短裙在学校飞快跑动各种做事是相当舒适,而后有了困扰是某些华人,这些人无一不抱着语重心长之注视有些开始劝告对那些“好心劝告”解释多次后失了耐心,自此正式宣告:从此谁和我提穿裙子之事我和谁立马绝交。好了,自此清净,因为这些人初衷并非如此。那条裙子在大概四年后是穿不了,它的腰围是一尺八,我的腰围后来到了两尺吃饱了二尺二)。我的天然特点是勇敢有余智慧不足,智勇双全也有那时我不是我,迄今我多半还是我。

当下我的远方在中国的某些热带地段以及附近小国。说过,周边小国越南是我首次出国,那里人多交通拥挤经济落后人们淳朴,我毫不介意经济落后我生下来就是一无所有牙都没有一颗,人的淳朴包括对领袖的崇拜对美丽的喜欢对金钱的好奇。某天月光下我被本地人带着从开着小玫瑰花的石板小径通过,期间那位领路人看了我一眼,停了下来情不自禁唱了曲小夜曲我没阻止还微笑了,月光下的玫瑰花圃旁边还有一个也许像明月一样的人,空气还是温暖,是该作诗或唱唱小夜曲的,诗人在作诗时候总是可爱的小小孩,而后人生之路继续向前如同奔流向东之Grand River。从那以后出国是去了海外,很海的外,东方是成了远东,直到当下。两年前开始我的心开始逐渐到了远方,斯里兰卡 泰国 缅甸 老挝 云南,一直比较喜欢泰国清迈。

清晨一大早听得室内Z在不停的管理了 的上上下下动静而后飘来一股怪味儿(昨晚则是臭水沟味),灿烂阳光在窗外闪耀,想起昨晚某时外面忽然起的一阵大风笑了,心的笑容隐藏了好一段时间,我还在为温哥华的白桦树在一直潮湿多雨的冬季里变的黑黢黢的样子难过。后来室内终于完全安静我也起床了,下楼发现了那种奇怪气味的由来,Z大概打算煮杯咖啡又不知咖啡机的正确使用,于是咖啡斗子的一半掉在外面,于是煮好的咖啡液体直接掉在滚烫的炉子上散发出那气味,臭水沟味是K最近大概忽然爱心大发于是整天给那盆植物浇水。Z带来一些礼物其中是一堆馕以及一些香,馕让我实在快乐,香的工艺好包装妙内里质量不提,这些礼物经过人的精心准备以及千里迢迢的路程最后加上天父的加持从远东到了这里,这次的远还在于我和Z是分离的时空之久包括大家已做了此生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心理准备。Z最后的行程如此完美是天父杰作,他这次经过的地方是我之前或刚经过的Conerstone,大家在这次见面之前就重逢了。我对Z说,看你这次能不能把我迎回东方,自然我也将配合。因爱,我们不再是最初的我们,因爱大家有了彼此部分,也还保持着彼此的原型,我们源自泥土被做成了人就再不是泥土故不用完全捣碎再混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