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昨夜梦

(2021-12-04 11:20:26) 下一个

约本说这周来访后发邮件说last minutes订下阳光海滩一周假期然后飞快走了,K昨晚推辞外面活动回来伴我共餐有些不太心甘也还算情愿鲲终于离开了水成了鹏。昨夜梦里C带着我们在路上精彩做事也全力助我是从人中险恶中帮我救出,我带着还是光屁股的开以及好几个其他娃娃,如此,C在梦里圆满,不仅不再贪生怕死也有了正义以及勇气。中途一些身心疼痛反应提醒转念而后转了身姿平稳睡去后,应着隔壁的K睡了个懒觉醒来时想不知觉地我是成了幼时的她,等着身体完全醒来时看了外面阳光大风交织再想那梦,十年过去没有生死两茫茫,彼此从未忘记大家会在天国相见。

忙碌室内布置中途飞快出去做些院子活,包括给后院转角墙角盖上塑料纸希望今冬它们不那么冷那里积冰之前总是最后融化,中途,风飞快过来拥抱是百般高兴毕竟过去我们是好友,只是当下它太有力像黑子,我嘀咕:不,我不要和你玩我要干活。风愣了愣,抱了旁边塑料大纸玩了一会,跑了。去阳台上抱下两张凳子过去压住放好的塑料纸再去倒掉食物残渣,看了好阳光想也许等到天气再次不错时候把后院的落叶用剪草机粉碎了。

K出门之前主动洗了衣服以及泡茶,有些感动,看见她出去度假和男友的小合照,有泪,是的,人成年后自然会为自己找到合适爱人,我那强势的父母啊。。。

NINA来了邮件说她已定下一月中旬去海岛两周,这位姑娘大概属于斯拉夫民族,当时机场留意到她是见她使劲脱掉那厚皮大衣,那大衣就是不肯离开她,我扭转身乐(我嘛,早在这边出发时就准备了那边的夏衣)。回信说现在正在练习耐心,看着后院,忽然四五只松鼠集体出现,它们各种欢乐其中一只且行且看靠近室内玻璃后的我,水灵灵的眼珠和满身活力触手可及,在我的微笑里它高兴离去了,松鼠高兴是什么特征?不告诉你。

今天做了不少事儿。落日时天上晚霞美丽。

鱼缸里的水又臭了当是给食太多冬天里鱼活动不多想起那次它们被我不经意用冷水冻了雄鱼身子一动不能动眼珠却是分外灵活转动尾巴也能动,有趣。想起中国往事,一些人以过度作弄小孩或动植物为乐,有些人本属于那类后来却以做类似事儿为乐,FR和Z有时是这样,自己是那类受害者后来也助人为“乐”。

那句歌词“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于是我开始了孤单思念”,是的,如果没“多”看那一眼就不会受相思之苦,心经标准翻译“照见五蕴亦皆空”,那个“亦”好,非常好。下面这朵鲜花般的甜美女孩,一般人不想受苦看一眼就行了,但你有能力也愿意,可去合适浇灌呵护,不要为自己采摘鲜花,要为阳光自然下的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