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设计者的自白

(2021-12-22 10:55:53) 下一个
“我”实在能干,已找人夸了自己一番,还不够,再来这里夸夸!
首先是大卧室的床垫,它本不新,后使用了至少五年今年某时开始中间逐渐明显凹陷倒也不太严重不过某次发现睡觉明显会向“窝里”滚去且整理床铺后中间总不平整看来奇怪,于是考虑解决,先想,买新床垫,看了些而后其他事儿多最终没买,而后冬天来了我生了场大病而后正式入冬体会雨燕在地上的生活。随着圣诞临近,精力逐渐恢复,于是自己想法解决,先是塞进些大的合适布料在凹陷处看来效果不错,但布料滑且需按“窝”相对均匀分布前提是需足够精力掀起那大床垫,最近,有人送了件圣诞礼物是个新马桶(过程不易事后付费时对方拒绝说这是圣诞礼物,我再坚持时候看对方是有些疲倦了,是的,冬天装马桶很累,对方说:请接受吧,你看看世上有多少人会收到马桶这种圣诞礼物呢?说的也是,于是我笑了,接受),之后见放在车库里的马桶的包装纸箱大且质量不错,想用它塞下去或不错。周一K在室内烤肉的氛围有了好能量,晚上去车库里除了纸箱包装上的钉子并用其他小纸板给车库一些植物简单做了些保温设备(希望有帮助它们度过冬天),看去后院,那只野兔来了,高兴微笑,兔儿看我笑,站了起来在雪地里一动不动凝视,更感温暖。进屋,准备将纸板拿上楼去操作K突然打扰,力量散去休息一阵后又有了力量将那大纸板抱上楼并塞进床垫下恢复床上原样(之前要和它们好好沟通),颇好,只是室内整晚都是烤肉气味!Well done! So Far。
最近,K多在外面享受她的年轻活力时光,回来气氛多是宁静有爱。
昨天傍晚难得说了一大通话而后给鱼换了水疲倦倒下休息一阵后好了用那几张花儿包装纸做了窗帘和装饰挂饰,非常棒!这些包装纸不仅好看质量也好,作了不再使用的垃圾自然可惜,目前它们都有了新的合适位置,其中一张早做了厨房那扇夏日透风的窗帘。完后给Z说了,让他夸,说怎么夸都不过分他就发来五个赞,我高兴,发出秘之微笑动图后还是高兴,怎么办?便在室内对着镜子跳了段热舞!夜里睡觉和被子较劲。
 
回记
火山岛上CM附近山里正道旁边那条布满各种鹅卵石的干涸河床一直沉默,而我去时这些鹅暖石显示的景象又像是刚才大河奔流里面或有水,某次去时某天中午决定从河床过去看看究竟,那天上午十一点左右地面温度大约在五十度以上,万物沉寂,能见的活物是天上雄鹰,打伞带纸扇背一小背包里面是水/面包/一些糖以及手巾,开始还好,而后空气开始凝结,走到了河床尽头一棵大树树荫下时炎热干燥让人快要虚脱,走过的河床没有一滴水没有一丝风,坐在那里喘气背影看到大树后面有人家有人在看我,看了走过的河床和那些看来很美的日光和附近大山以及植物,升起了烦躁,于是想到了天父,我开始嘀咕你不是说一直陪伴着我吗现在我很难受你给我些力量啊(大家不要学我这种祈祷方式,尽管我的这种时候极少),完后拿出小扇儿使劲扇尽管之前已试过那扇儿无力应对这炎热干燥,这次,扇儿摇动的同时,一股舒适有力的甘甜清风从天而降,我是非常欢欣几乎不信再看旁边的大树树叶集体轻快飞舞很快四周都灵活起来,如此的感恩!获得清凉好力量后,吃了些糖再拿出文艺水壶咕嘟孤独喝了(说是文艺水壶它是圆满的小冬瓜样揭开一片冬瓜皮一股水就冒出来啦),起身,看来四周,看了那条巨大的干涸河床回到了正道,以后再没尝试。是的,也是从那条干涸河床里曾经冒出过十几个本地小孩伴我度过了一段有趣愉快时光,说过他们猜我的年龄是八岁或十岁,我笑我可能比你们妈妈还要大呢。有的科学工作者有时以为自己在做一件功德无量的事儿实际上并非如此,此时想当时的中国科学院失踪的那位彭加木先生在他之后新生中会怎么认为“科学工作”,是否会依旧认为学习非要通过死亡这种方式。天父,请你一直守护你的创造物,请你提醒我们呆在界内,同时请你继续原谅我们无意的越界,我们也会原谅那些越界的人。此时,我也请你让人将来痛哭哀号时候的程度不要那么重虽然他们有的实在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只是我爱过那些活物我受不了他们的恸哭,尽管他们实在该被惩罚,你爱我,你也会守护我爱的,对吧?
外面白雪,阳光偶来,K在室内装饰自己完毕出去之前来房间道别,穿的是只好看的冬日蝴蝶。
下午H来访,晚间将带另一拨人将去参加圣诞晚宴。
此时收音机里是本地古典音乐频道,里面传出轻快温暖的圣诞歌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