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天要来了

(2021-10-16 08:46:04) 下一个

1 冬天要来了

难得的秋暖天气后昨天雨后气温明显降低夜里温度再到个位数,想起一些必须要做的事儿其中之一是再次将俩鱼捞进室内,拿了小鱼网出去发现它们静静地潜伏在水草下不像前几天总在明显地方等着要食,捞前告知:鱼,天冷了你们进室内住温暖的小公寓了。开捞,一次进网,放进转移小盆里时用大拇指轻轻按住它们的头也是腮处它们立马温顺和两根水草一起放进了室内小鱼缸(那水草去年沉寂今年繁殖茂盛),不久它们开始自由游弋,后来发现它们拉白色粪看来冷感冒了于是让它们静养少去打扰。外面两颗原生大树的茂密树叶纷纷掉落地上简直是 一 片 狼 藉,我的头发在室内也是这样尤其洗尘时想可以做N个鸟窝或兔子窝但鸟和兔子都不会要它们放在了垃圾桶真是可惜于是有次部分黑发埋进了前面花园那株复活节百合旁边想会有些营养吧今年四月复活节后把那株开过花的百合移植到地里后没再开花长出了五只小苗我还不知道拿它们怎么办,或把它挖出来放进盆里放在车库?其他一些盆栽植物也要搬到室内,自行车等和夏天有关的东西要放进库房,和冬日有关的其他要拿出去,差点忘了,K也要收回至少放两个月!神兽啊。。

2 理解

大概五年前在拉萨某住处的一位男生大部分在沉默勤恳地做着不少体力事曾以为是旅馆员工又说不是,晚间大家一起吃饭我觉沉闷轻声哼起“我也是高原的孩子啊心里有一首歌”,他眼睛一亮而后点燃了了他的自然天性而后知道他是蒙古人,之后他也说了些当下蒙古人的实际生活情形大家都觉有些沉重。我想轻松一些于是提出要更多地听听他唱那首歌他是立马硬度收敛恢复沉默,我当时不太理解现在理解了,当时人解释说他的女朋友昨天刚刚离去说那位女孩是来自上海飞来拉萨会面结果每天是惊天动地的高反在医院里坚持三天之后不得不飞离了。今日想一些人为了享受不属于自己的的美好贪婪占有后带给双方的大代价,也理解了那位自然的蒙古男生要在这个特别强调“弱肉强食”的现代化文明中生存的现实,以及JH等对“我”的态度,做什么事儿不付出相应的代价呢?只是时间早晚所以凡事不必抱怨。

下午阳光时候去后院小坐难得发现小黑松鼠蹲在那树杈间警叫,是附近有猫还是它的同类遭遇不测看了一会没见猫不久它不再叫,有些疲倦还是去车库把一些坚果拿了出去放在地面冬天来了希望它们安好(基本确定它们是我曾起心“收养”的那窝失去了母亲的小黑松鼠,现实操作是那只母灰松鼠),期间得到一片美丽黄枫叶把它放在了车库里枫叶花瓶里。下午在再次风雨来临之前缩着脖子跑步去把昨天借的伞还了本来打算遇人坚决只是微笑结果很快破功,两女邻居大概看我缩着脖子跑步的样子实在有趣相逢时大大地笑我也觉得很好笑于是咧嘴而笑,还伞时GG蹲在车库里设计着她说那是什么我没听懂也没打算听懂,冬天来了,我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