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飞鸟

(2021-08-01 18:43:45) 下一个

文字是种飞鸟,外形有些像豆子鸟有些像麻雀有些像蜂鸟当它们发音时,有时它像老鹰也像鱼鹰当它们飞行时,这鸟我给它名为Jiujiu,它是鸟时就是这么发音的。

听道时候一边流泪一边再次想起了火山石,让我再次记叙。

它在岛上住处CM旁边连绵高山里,自身形状有些像耸立的四川羌寨碉堡是一高一低,我在下面不远方仰视时它时总有几只苍鹰在近围绕,它正对着高山的一凹口这凹口特别的是总是清明空白一次例外,当时一片幼云躺在那里,那云是万物见后都会升起喜爱之心,云躺了一阵后隐去了山那边。我想,那块地方是上帝钟爱之处。

某次在下面海边寻找新植物累了,就近礁石上找了块地方躺下睡了,我睡觉时总是将四肢好好收起如同前次那只被整理好的整鸡姿态那是献祭的姿势也是祭司祭祀时候的样,眯眼短暂休息后好,脑袋先醒等了身体醒来,扭头看了脸旁,一朵仙人掌的花儿正当盛开,花儿如此柔软娇艳,它的背景是阳光里的天空,正在在海风里轻轻舒展跳舞,真是愉快,起身看了原来我睡在仙人掌群里,这密布的群里恰好有这么一块空地让我躺下,再次感到爱意欢喜轻轻离开了那,这里也可仰望那火山石,这座火山石当是当年的火山爆发口现在在休眠期。

某天早餐后打算在住处海边找椅子看那本加拿大的瑜伽杂志,于是穿了热裤和人字拖背个小包里面装了那本书和一小瓶水,去海边时抬头看火山石得到了召唤。去那多次之前未有,抬头看了看天再看看它看到了微笑,于是接受,行为,穿过住处和公路进入丛林里面各种植物只是全意听从召唤只是小心一些那种曾经被人带在耶稣基督头上的荆棘那荆棘尖锐到可以直接刺穿鞋底(曾试过),顺利登顶,看了火山石中间布满尖尖的火山岩浆凝固物想要坐下歇息,一阵清风吹来舒适,喝水完毕盘腿坐下是用了包里的书为光腿腿做垫子,坐下后发现正好是在一有围栏的围圈里是正对下面大海,围圈让我觉得安全,下面也是我在那里首次体会何为月华,一些夜里的海水在夜月里波光粼粼似乎是千万只蚌壳的珍珠光芒,那光是活的。海上来只大船看来当是那种豪华游轮它是随水流自然走,对船挥了挥手,船看见了我也回应了,我也对下面公路上走过的几位本地人挥手他们没有觉察,我想因为天太热他们太累于是关了自己全意走路如同鸟儿在地面或者停驻下来总是相对危险就更需要全神贯注,默默的看着他们离开消失愿他们有祥云围绕,期间也来了几只苍鹰只是这次它们在那火山石的中部飞行,顺着它们看到了下面的深渊,移开了目光。

到了该离开时起身告别道谢,我在这些经历中迄今大多不贪也有例外,当时,几乎失去了下山力气,也就不记得来时路,对着幼云消失的山坳站了一会,几乎神迹般脚下出现了条细细小路,我知它将带我回到人中,开始是要跳下一结高坡,犹豫时看见旁边摆着些花生壳!这是我曾经最爱的食物,笑了,想这里居然还有花生,笑了,也就有了气力,跳下,开步顺着那条小道顺利钻出丛林到了公路,在丛林里闻到了鸡蛋花的美好香味大概因为天气更加沁人心脾,试图寻花香来源未果,现在想也许是我身上传来的,既然鸡蛋花香可以在露村某个寒冬野外出现,它出现在那里是也有可能。回到公路上,再度回望火山石,它又那样高不可攀遥不可及了,谢谢。

天上的父,我的所有依旧交托与您,也愿在我在地上的父母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