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1-08-25 18:31:27) 下一个

今天更热,大部分时间懒洋洋,傍晚时分依旧出去散步一出门便发现能量不够也不想返回于是充电,之后走几步就站着充电一阵,先是从天上,天上云彩丰富太阳及其明亮在云后,我知走到机场公园就好了,这种天气散步人少这样挺好这种情况下笑容形成挺难,谁知,在一段路上一下遇到两拔,都是像当年我爷爷那样的西方洪亮老先生,一位牵狗一位骑车我在中间迎面而来,咋办?启动应急方案想期间先向右边点头微笑再向左边点头微笑,然后那样做了,两位老先生则回以加倍的微笑,狗想凑过来我果断躲开狗主人憋住了大笑,于是很好,天上地下一起充电很快就充满所需能量(在住处有时也是这样,外面阳光进来时打开室内一盏合适的灯这样它们就链接了。这一直是我喜欢做的事儿,近旁人都知道都配合,我妈和K例外,她俩一直坚持我开她们关,理由都是节约,我妈说节约钱我心想钱是我赚的再说你在我的住处啊但我没说,K说节约能源我心想我在其他方面是节约再说你在我的住处啊,我妈现在关不了我的灯K还时不时回来关下次要明确警告)。

说过住处这面住的大都是导航(道行!)高的好人。

所以然后走到了机场公园然后按计划在草地上捡到了两颗香喷喷的野生苹果,那一树苹果是从某家后院探出头到公园都长的自然的好,那些迎着日光的都红了脸,站那儿看看苹果树抬头看看天空,看看飞机低头看看不远处的青少年运动是心旷神怡,今日有两拔训练比赛,一是足球一是棒球,棒球那边有啦啦队都是家长亲友。拿了水瓶小苹果,中途闻闻觉得苹果香水如此好闻,后改变计划行走方向期间得到一好玻璃瓶,将苹果和水瓶放在玻璃瓶中抱了再从机场公园回来,远远看见那些见我抱着玻璃瓶的人心里也被充电啦,他们也在得到加倍放松和快乐,真好,此时天上又有两只教练飞机飞过,太阳则出了厚厚云层来了下界大气压释放了许多,期间阳光强度还是如此强烈我想今年是与众不同。出来公园时回头看看太阳转身一只灰松鼠飞快地从篱笆上消失在树里,这颗大树靠近人住处的那侧树枝特别茂密几乎都趴在那家工具房上了想起住处的大树 们,笑,一抬头见了位光膀子男生,大家都未想到,对方有些尴尬先是条件反射笑说Hi我也笑说Hi之后抱着瓶子低头微笑走过,这家养着一猫一狗,几次见那猫总好奇地蹲在围栏里望人跟着走并不出来,那小狗则总是快乐总对着路人淘气地叫有次去追猫后被白眼并不在意。

想起和K的对话,我说上周六她站在路口等我们时宛若高冷的瑞典女王高大雕塑般站在路口,她在电话里大笑:这样就好了,我是不想别人问路因为我也不知本地道路情形,切!

蛐蛐儿开始在后院鸣叫今晚没有蝉儿嘶叫(说是嘶叫其实是后院回音巨大听来如斯)是最近两天来了蝉儿,不知是否和最近在路上遇见的两次蝉儿行为有关,那都是中午时分散步都在水泥路中,都是那种蝉儿,长相体型相当可爱,都是一副死翘翘样,第一只因为长相太可爱翅膀还是晶莹绿于是不想它的尸体被狗吃被人踩便捡了起来握在手里准备找个合适地方放下,是热树荫下有风不错长凳下坐下歇息时感觉手心痒痒的过了一会又是,它还没死它的爪爪在动,摊开手心看看,真是,它微微动着前爪,高兴,后找了一离人远些的树丛里对它吹了几口气放下了它在树枝上离开了。后来遇到那只便有了经验,它并没死,可能是出来地面不久外面太热还在适应,于是果断摊开手对着它像吹蒲公英一样,一吹,它活了轻快地飞到旁边树丛上,真高兴,据说这种蝉儿之前是在地下呆上七年十四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