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死亡

(2021-08-20 11:23:49) 下一个

 

遇见的大部分是自然死亡便不会过于伤悲,但若非自然也叫横祸则曾让我挺难释怀,我曾遇到和平时期批量人的非自然死亡,外相是自然发现真相后曾让我肝肠寸断,当时在加东被启示后去了山顶大教堂里痛哭,上帝爱怜,期间管风琴音乐响起让我从悲痛中抬起头来,那音乐抚慰了我也抚慰了那些被死亡的亡灵(在某种仪式里需要熊熊烈火的火祭方能安慰这些死不瞑目的游荡的亡灵们),是上帝在对我类说:不要悲戚,孩子,我在天上看着一切,人所有的行为最后都会得到公正的审判也会得到他们行为的结果。释然恢复轻松,不远处两个人定定地望着我,他们回到那个国度会明白自己所行的后果吗?我不知道也不再理会回到安详平和。有些自然生物的死亡方式则让我纳闷。一是这边最初住处前院的一只野兔,那晚天气好我抱了本书坐在前院看天发呆,不久脚下草地来了只野兔,它和平日里见的野兔一样欢喜跑动而后休息,看了它继续看书,过了一阵再看它在近旁趴着不动,它在安静中,再过了一会再看它还是不动也不看我,这种安静不同寻常放书靠近还是不动,奇怪,找了树枝碰碰,它居然死了且身体硬了,不久前它那样灵动!大为惊讶,写信请了XF过来带走了它的身体。另次是这只蜘蛛,一只小小的看起来非常Tender的蜘蛛在浴室角落吐些小丝吃点倒霉的小蚊虫活着也不知道它怎样进来的它住在那角落不挡事,前次我将一只不知为何气息奄奄的蚊子送到了它的小网上它看来挺开心的很快过来领取食离开。最近两次去洗澡时它都来到浴缸里我是不习惯再说那水流会很快将它冲进下水道毕竟这是条命,第一次时将它捞起来放在了浴缸外。这次它又来了叹息一声我也累再次捞起它,不想,这次它相当活跃且自主又到水里,甚至展示它在水里游泳的技巧以及盆边的各种奔跑,这是首次见小蜘蛛这样灵动!最后还是捞起了它放在浴缸边缘(这次直接用了手指),洗浴完毕时发现它几时自己又进了浴缸水盆里且死了,想起几分钟前它的那种大灵动,有些惘然,为了确定它是入定而非死亡再将它捞起放在浴缸边缘好位置放了许久,晚间上楼去看它实在是死了,身体缩称很小一团几乎轻成了空壳,好吧,用了半片树叶下楼去将它和那树叶送到了后院甲板。尘归尘土归土你归自然,因这死去的小蜘蛛晚间睡前散步回来看见前门门廊一只来过夜的黑色大蜘蛛,没了厌恶也没驱赶,还叫它大蜘蛛发音出来成了大猪猪,自己笑,抬头再看了天上的红月,进屋休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