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访问H市

(2021-07-23 19:18:19) 下一个

 他若成就你,你就会成——

依旧是以把信送给加西亚的方式平安到达这次行程终点。

出发地机场地面等候期间,看外面不远处那辆直升机在练习起飞降落反复标准地重复相同动作,这是我爱,同一首歌同一个人同一个景看了千遍并不厌倦,自然这些对象也是值得看的。附近阳光下野花漫山遍野,内里的Burden在消散,飞机入空,邻座是一沉默有爱的巨人想起巨人往事欢乐,窗外是美丽可爱的白云集合,其中一白云形态简直是!这些云给了地面生物保护也包括在地面时的我。乘机人多小小孩也多都是愉快欢乐,不少是露村人当是出外透气也是首次乘机,机场外有等候家人亲朋真诚热烈送别起飞离开的人。

飞机降落H机场看了外面山坡,打开计算机邮件弹出D的来信说东京奥运会开幕了(D这位曾经的创新领头人在末尾也喊了一阵子流行口号)。H机场宽大安静,我是最后几位出来的几位,对有关于大流行的流程一一配合完后工作人员把一大堆表格再交还给我,我笑,问那年轻人:你确定吗?大家都笑。工作人员都是热情有加,告诉了不少本地小提示包括乘车包括我问的Tim咖啡店,找到Tim店要了咖啡同时和住处屋主联系后再去换了乘车零钱去了机场去市区公车,司机热情友好,外面风景不同他地似乎英国尼斯湖畔似乎加拿大某避暑山庄区域似乎千岛湖。接下来某次转车站台遇见一群少女琢磨公车时刻表后来问我某地我说我也初次来这之后大家集体傻乎乎地笑,等从附近Mall里出来她们还在琢磨那张时刻表我不知为何有些生气了,便离开她们去了旁边那片小白桦树,旁边盛开的野花在夕阳下组成的图像是完美可爱的自然舞台。

最后一路公车下车时是日落西山了,看看四周,“日暮乡关何处是 烟波江上使人愁”飘来,准备开始叽歪时旁边盛开的紫色花儿在风里频频点头伴随更大一阵舒适清风吹来:Come on ,Baby!叽歪远去回到当下获了动量开始寻路,向左还是向右呢?偶有车辆驶过无人经过,走了几步,神奇般的路边转角草地里出现对华裔面孔是爷孙,过去问路,老先生用英语笑着说我不会说英语,我说那么你说中文吧?老先生说是,之后他邀请我在小小男孩身边坐下热情开聊用了中文普通话,老先生说他是来自中国宁夏本是探望儿子结果停留了超过半年因大流行,这里什么都好就是语言不通这么大的社区就两家中国人,这里冬季不冷夏季舒适云云。期间,那位二十个月的小男孩半害羞半好奇坐在中间沉默聆听,告别离开时我对他全力笑着说I love you,他勇敢抬了头来直视着我对我全意甜蜜微笑,老先生在旁边不停打岔,让他对我说Bye-bye(我容易吗?小男孩心里说,坚决保持沉默),走了老远听得后面传来洪亮的中文提示:你大概该走这边(回响 回响。。。),回头说谢谢我还是先按地图走没有关系反正要到了,顺利找到住处, We meet us,只她是西人,一位经过城市生活的西人再回自然清净,住处内外清幽,起居室有电视,晚上打开正好是东京奥运开幕式重播,看了这些久违熟悉的场面温暖高兴。人类历史上,战争/瘟疫/以及其他大的自然突变会有发生伴随着黑暗/罪恶会更多乘机冒出,不过,公义/和平和爱永远是主旋律。看着那些带了各式口罩的运动员表达着他们的兴奋心情有的用肢体语言有的用眼神有的意识,隔着电视都感受到了,也感受到了日本文化的精髓,在我心里,日本文化和中国文化精髓是一体的,包括核心的温廉恭谦让包括强调有尊严有爱的活包括ZEN。

周末闲暇在湖边度过,奇异树林围绕着大湖,湖水总在轻拍岸边,鸟兽愉快,水面上那只单独的蜻蜓则像直升机般围绕着我不断起飞降落最后我“忍无可忍”对准它拍照以为它会躲开结果它直接靠近我的附近岩石停下,是只喜欢拍照的蜻蜓?拍照完毕再看照片模糊(M城有只极其美丽的大蝴蝶则是直接飞来镜头拍了好几张它才离开,当时我在记录城市街头的玉米长势)。不多不少的人在水边或静息或发呆或钓鱼或看书,水面睡莲小而精致的花儿一天大量盛开一天全部关闭宛若魔术。一辆属于当地安保部门的警用直升机在空中日夜盘旋,感觉几乎我在哪它在哪距离合适不觉干扰。数了那群有线(是悠闲)鸭子好几次,到底是四十四只还是四十三只?它们总体比较配合数数,有的伸长脖子站着有的次序小小走到附近后趴在草上让我数都是安静,:)每只鸭儿都长的圆融。一群鸽子后来和它们混在了一起,某时鸽群中的雄鸽围绕周围做了鸽子的怪状:蓬松颈脖的羽毛耸起背部压低尾巴并发出低声的叽咕声音像一部吸尘器不紧不慢靠近另只鸽子,看了好久也没有明白它到底是在赶走同性还是追逐异性或是其他,看累了,再看水里石头上的巨大鸭子到底是真的巨大还是我的眼睛在放大回过视线那鸽子又恢复了正常鸽子样,对嘛,要不然,我以后记住H的鸽子是吸尘器模样。湖边小径木椅下泥地出现的疑似蘑菇头让人想起中国的“太岁”,只这是粉红太岁,鞋尖轻轻触碰了是蘑菇感觉。湖中央水面石块上始终有只不知是鹤还是大捕鱼鸟的鸟站那,有少年在附近玩水,几座湖中岛愉快平和地呆着。

路遇的人们无论几位还是几十位几百位只要看我出现立马噤声目光调转,我若主动说话或微笑他们便欢喜异常,他们让我想起初遇的小小男孩,于是心里温暖快乐,于是有时靠近些让他们细看有时离的稍远坐在大石头上,人们好奇打量再安静各自悠闲,有时那种安静几乎不太真实,又有些爱的寂寥。当是H被关闭了一年多极少见外来行者,还是单独一枚。

电视报道中国郑州大暴雨刚过江浙一带大洪水又来,是法语频道见了那些嘟嘴说话的人想或该回访一次东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