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与哀愁(二)

(2021-07-19 11:16:33) 下一个

台湾歌手童安格演唱风格在这里当和Mourning Dove的歌唱风格类似,刚移民时听了这种鸟鸣觉得颇为有趣那时在持续季节过敏症里主要是呼吸系统,多半不能出去能出去是有气无力的开心,散步时听得这鸟唱也跟唱,它的调儿缓慢悠长正好适合呼吸频率还没哀愁。首次住处这鸽多不近人总站在某些屋顶或树枝里“事不关己”地吟唱这标准曲调,现在住处社区这边其他鸟儿多它们少些或说很少唱散步有时见了总是单个站在高高的屋顶看着下界某时开始它们开始近距离靠近我(这里另种野鸽子多遇见时候它们总在带着羽翼之声静默飞翔或站在桥上电线上歇息,说过某几年总有一只白鸽在那群灰鸽里看久了想起自己这些年的出外在异族人中大概也是这样莞尔而后离开),总是一对,看见它们在视野里近距离里展现属于鸟儿的生活,也细了那亮而漂亮的闪光毛发以及流线体型惊叹造物主的用心,它们有时比翼双飞有时停驻歇息,另外有一对不知是否是同一对,总在住处不远的路边草丛里寻草籽吃,遇见时我不走它们也不离去,若直线靠近它们便飞远些到马路一侧,前次它们比我先到一会看了一阵绕道它们依旧在原地歇息觅食,爱这种人鸟关系。话说自去年开始是几乎没有听到它们的唱歌了。

上次的夏日哀愁是在那年夏天在M城大河边,为自己也为像周树人和朴树这样的“代言”者。那次那里有好人,有不少可爱的猫,说过某天为来度假后的K处理她那双个人基因极浓的鞋时简直愁到不知所以,期间当然不看路人不看阳光鲜花美丽建筑自然也看不到那只黄猫,之前它像七仙女一般几次拦截我都绕道直到它去撕咬路边那封闭的垃圾袋子,我是不能容忍垃圾散落在路边且还有风,风起时简直是!终于从那莫名哀愁中出来训了它:你是一只猫你为何要去吃垃圾呢,对它说话时它之高兴各种咪咪妖娆才发现了它是来那边遇到的那只黄猫当时去阳台看见一根黄尾巴在那张大塑料布下各种有趣晃动,乐的,我是要从塑料布下取钥匙的,掀开一看这只黄猫高兴的于是记得了它。和它好好玩了一阵它离去了,那里的人爱猫到如同本社区大部分人爱狗(只是,这里部分人爱狗爱到把狗当了人养,期间那些狗们的哀愁呀),令我惊讶,尤其是看了某对面邻居家里的猫在他们精致的餐桌上为所欲为,而当时那隔壁邻居家的名贵好猫那几日像走钢丝般完全不顾主人们的意见到我们这边阳台来玩后来终于让那严肃的主人也乐了我能感觉那主人对我和K有着天然的隔离。我和H有一共同点是大家都爱猫狗不会做猫狗的父母,兽是兽人是人鸟是鸟,做父母是件庄重的事儿。

夜里睡前看点点的萤火虫在高空闪闪依旧是这期间地上的亮。

前次湖边得到的那啤酒里放了近十天后酒精几乎全部散去只余甜香,这酒还有加了2%牛奶的淡咖啡。。

昨夜前半段梦见蝴蝶/FR以及原生家乡人,后半段是母亲带着幼年的K和Z在陕西生活我跋涉千山万水也是顺利去看他们,发现坎下上次藏下的长瓜复制出了新瓜这下食物也有了着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sbsaDYzKgo

后记:

高兴,见那只BlueJay幼鸟已能自由飞翔,它还不时飞回来和那棵树缠绵一阵。而中午社区散步时遇见的两位行人非常教养和准确地尊重了我那属雪域高原天籁的社交距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YgJWeg__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