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好天气

(2021-07-09 12:26:21) 下一个

此时电视剧里蜡笔小新总是比较高兴,可以有机会跟着爸爸妈妈出去有不少漂亮姐姐可以靠近,现实中遇到的这类蜡笔小新让人尴尬,某年东部夏天某日很热一路看风景也看人遇一大家庭准备聚会野餐,一男孩拍着皮球靠近目标是我,我便做了长辈微笑站着,他靠近后不言不语果断在我光大腿上摸了一大把后拍了皮球不动声色地离开了,我愣了,其中,大概是男孩父亲的人也感觉了异常,看着这边,我尴尬地笑笑离开了现在想来这位蜡笔小新估计干过不少这种事儿而“姐姐”总是不知所措地沉默于是他总可再犯,于是后来几天里我只要远远看见小男孩就保持警惕离开远些直到在另一小公园去除了那阴影,这位男孩是位绅士,那天也很热他和他的监护人在附近玩,期间发现我想要去游乐场边的供水处喝水也发现了我对那设备的不熟悉主要是水池边有些沙子,于是过来主动周到地提供了指引并帮助清洁,他的监护人在旁边愉快地微笑。

今天是个好天气,是这次在这的倒数一天,我的计划是去沙滩捡拾两袋垃圾,下楼时L在她过来问我出去作何我说了她问需要什么比如手套袋子之类我说袋子我有手套正好需要,然后拿着她给的手套去向沙滩,外面阳光明媚鲜花盛开街道清净偶有车辆驶过,到了沙滩大树根附近周围没人,看了这次作业场所,此时水面黑飞鸟和白灰海鸥在忙碌,沙滩上有灰海鸥歇息,准备妥当后对那只趴在附近沙里像是孵蛋的胖灰海鸥说帮我看着东西啊,它有点莫名其妙看看我当然没谁拿,开始劳作。海边阳光强烈伴随湿热很快汗流浃背,帽子脱下或好无法看清垃圾,这里的垃圾不多特点是细碎多是饮料瓶盖因着水的清澈更醒目,其次是庆祝丝带,想起十余年前徒步漓江时的心愿,对比那里的垃圾种类在这是受到鼓舞,说明来这的人还是尽量管理了自己制造的垃圾这些小东西是容易忽略,也想起一位中国年轻人说自己的愿望是学习开飞机但是费用太贵愿望破灭了,于我,当下是当年在漓江的梦想实现部分,其中醒目记忆是上次在西藏阿里附近的某土林那里垃圾少主要是塑料湿巾,它们过于显眼我是自动捡拾了它们顺便得到一根树木化石,土林陡峭坡度在七十度左右有许多细碎沙石风随时可起人掉下去是挺容易后也就献身,回到坡顶时发现了那特点,当时的人中影响是那位之前一直坚决一路向外抛洒垃圾的老先生从那后一直主动把垃圾放在车里准备好的纸箱里,后来他寄给了我他的摄影作品当和这也有关系,这位老先生是文革的坚定支持者,是位摄影爱好者也是经历中国官场若干的中国政府退休官员。周三的大风浪帮助把这些垃圾相对集中,完成第一个袋子装满后有精疲力尽,休息后继续第二个袋子的装满,另一方向,这次脱下外套穿了背心挽起裤腿,自然也来相助,一直有云遮挡烈日也有风起,附近湖面许多黑鸟聚集还有粉红船只出现,前者的活力和后者的悠闲让我感觉舒适,第二个垃圾袋子装满时正好到一位女士牵着一只幼狗带着一对很小双胞胎女孩玩水处,两位小小女孩在水里的可爱美丽让人叹息,她们对海水害羞地好奇和喜悦着,对我也是,告别她们返身继续查漏补缺时发现其中一小女孩离了那大团队跟了过来,我停驻对她笑了笑她又愉快地跑了回去,清理完毕后正好来雨。期间得到了一根天鹅羽毛不知是否上次来时所见的白天鹅,以及一罐啤酒!回到住处,室内安静无人L带着小狗JJ在后院画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