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去年一月

(2021-05-11 19:07:05) 下一个

预报今晚有霜冻,把门廊的香茅用塑料包了。

傍晚看了南京和之梦公司的竹内亮导演去年六月拍摄的十个武汉普通人在新冠疫情中的纪录片,回记一下这边去年一月。

那时已经事先计划中旬K回中国过春节并和Z参加父亲的生日诞辰,七天后我去火山岛度假一周并过中国春节,现实都按计划进行直到这边临从住处出发时,查询公车时刻发现本地公车罢工是我来后前所未有,再查询去机场的公车是正常运行,立即联系SH请她送我到本地公车站那边应承,等候期间发现后院有不寻常现象,至少几十只松鼠趴在后院和邻居的两颗大树树干,过去从没这么多松鼠来这,难道是送行?便在室内玻璃们后对着它们做了平日里常做的Hi手势就在同时,两颗大树的树干活了起来,松鼠整齐一致地跑动旋转像两条巨龙缠绕在树干,场景颇为精彩,心里颇为触动。

到了本地车站去机场地站台,发现草帽不见请SH回去看看有否掉在路上,到了火山岛住处发现是在海岛最边缘颇为喜欢,这里是曾经的五星现在的四星之前没在这住过如此“高级”的旅馆。发现来自助餐厅吃饭的人个个像抢食物抢地盘的强盗,其中,在取冰淇淋的地方,四个高大西方男人虎视眈眈都盯着一带着小男孩的年轻苗条父亲,那父亲动作看来太慢且不专业,那气氛!我“老人家”不得不说话了,我对前面众生说:旁边还有一勺子嘛可以同时进行的。气氛缓和了过来,和平暂时回到这冰淇淋站。后来,发现了另外一个自助餐厅气氛颇为平和,在那每天早上可以预定晚上去小餐厅吃饭后来便一直订了这餐厅都好,食物和大餐厅差不多人少服务人员好给适当小费。

到达的前一天那里经历的热带海上飓风还未退去,要的安静房间面临大海,那夜风很大,望了出去,我在天上下面高大的椰子树一一在风里低头,当夜外面海浪呼啸加上建筑物上各种制品的声响巨大,在祈祷中想了耶稣基督和门徒们在海浪船上安然睡觉后来安然睡去,早上,阳光呈现海风小了许多,早餐后去海边几乎就我一人,发现沙滩上出现极多的僧帽水母,首次见到这么美丽精致的水饺(只是大多带一大串胡须),想着Z此时已经带着K在老家吃着好看好吃的水饺,觉得开心,再看脚下的运动鞋颜色是水母同色也高兴。帮一些水母回到海水后来觉得太多了累了不管了,走路吧只要不踩着它们。水母地带尽头遇一很小的可爱水母还只有气囊,器官和触须肉眼不见,便有些怀疑是彩色气球,用鞋尖轻轻触碰它是立马灵活互动,倒是把我吓了一跳后退,后来再互动了一阵,那种互动是“你进我退,你退我进”。那几天里也见到不少大鱼鹰,它们多时停歇在附近一家露天咖啡馆的外面有时会从住处窗外视野飞过非常美丽壮观,看来比在北美的天鹅飞翔姿势更美。有次相遇时候它们正在成群休息,我便凑近观看,它们颇为大方尤其雄性,雌性有所排斥也就不看了(期间观察僧帽水母时一位加拿大女士过来友好提醒它的毒性大大到可以让人立马倒毙,道谢之后想幸好没对它动手动脚)。

在那晚上会看电视(那里的电视设备由中国赞助于是也有特别放送的中国电视频道),见中国电视台几乎整个都是武汉出现的新冠肺炎措施介绍,期间也转播央视春晚当时觉得这次春晚的舞台灯光效果特别的诡异,那次带的小说忘记了名字是本早期英国小说。那几天感觉有些人对于我的明显疏,也有人特别热情问我是否中国人我说是他们便对我说了“Wuhan"。海岛尽头的风光以及旅馆服务真的不错,只是看着那个极好舞蹈团体里那位混血的本真出演的年轻男子的精力持续的衰竭过程,深深为他祈祷,最后一晚他没有出现我想他已倒下那晚他的女搭档那位少女显得特别轻松开心,我懂那心理。

离别那天傍晚天象壮观,天上铺天盖地的云下来拥抱地面万物,在闪进掩体前一秒钟倾盆大雨光临(预先感知了那场豪雨来临想提醒迎面而来的那位中年西方女士,在她明显对我露出及其远离神情时候放弃了,想来后来她当被淋得够呛那一段路没有能够挡那雨的掩体),期间和那位很帅的青年工作人员一起欣赏那场豪雨,他一直试图言语表达好感无奈我只微笑而他的英语又极其有限看着他,后来他终于放弃觉。晚饭结束时候大雨恰好停止,天上月亮星星触手可及地上所有戾气消除当地如此清明,夜里八点左右乘车离开那里回到加国,这边都还正常除了本地公车罢工到二月中下恢复,依旧请了SH接回本地。罢工期间本地明显清净自然。

今年春天,本地几乎所有松树都开花了包括一些还挺的小松树,开花其实挺耗精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