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鱼

(2021-04-19 09:04:53) 下一个

金鱼现在和我一样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住得外面进得室内,自然这有些夸张,意思它们和我一样不是普通的女人(这个女人不寻常!),它们是金鱼,金色的小鱼(实际内里不小)。它们去春到这后快一年了,这期间先是被HA在春天从市场买回来放在户外鱼塘里说给它们自由(之后死掉一大半),因为看着我的空鱼缸以及我的单独就送了两条出来给我,我便放了它们在门廊鱼缸里生活,期间在一些植物后面沐浴阳光春风以及看我需要休息没法看见的风景,有路人尤其是小孩儿散步路过看见了那种惊喜!不久它们和我熟悉早上一见我就开始跑圈圈,两只一只活跃一只沉静,活跃的领头,有天沉静的那只还在进行洗手间操作另只不由分说发动之后阳光下又是一金黄彩带在鱼缸里飞舞灵动,其中一只拖着那条。。多半它们是在我发呆时忽然来段金鱼跑每次我给HA描绘时候大家都欢喜,自然生物展示它们的天才时总让人醉心。

让我向回看看。去年晚秋初冬到了它们明显沉默我各种关怀曾打算遛鱼(还得到一遛鱼利器)后来想了它们是鱼不是鸟于是接受它们的沉默之后搬到室内光线最好最接近自然的地方,它们开始并不适应翻江倒海各种抗拒表现后来给它们找了掩体逐渐适应,一长段时间它们除了吃东西就是躲在掩体里很少跑圈圈再后来它们常出来了,在我和K过于安静时候冒出水面发出响亮的吐水声,大家会被逗的会心一笑忘掉那些沉重事儿回到当下。今年复活节一周后它们产卵让我惊讶又欢喜,它们通过一些方式提前告知了我,包括那天是我唯一一次不出差而起早床,持续两个小时的激动场面是难忘之后按照网络说明捞出它俩放在另外容器并补充食物并欢喜告知一些人,那些人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怎样对待小鱼苗我说先别想的太多去年我看见黑猫发情就想着小猫之后怎么班结果不仅没小猫黑猫都整个消失,之后出去交代了K,那周气温下降回来没见小鱼孵化那鱼缸已显死气沉沉两鱼也常做出一些特征动作或十字架或嘴对嘴的一字形沉默,决定不再管鱼卵果断将它们放回原来鱼缸,今早给了点蛋黄发现它们相对鱼食是非常喜欢(我想它们特别需要补充营养了我并不打算给它们找蚯蚓而是会在天气相对稳定后搬到室外会有其他飞虫产卵给它们食用的),其中那只雄鱼将一块大的吞进去粉碎再吐出来整个鱼缸成了黄色一片,烟雾弹!我大乐。想了幼时山里生活时家里水缸里总会有少许野生鱼放在里面清洁和预测水质,那是人几乎不吃鱼也是鱼少,偶尔河里得到几只小鱼大家也当了宠物养了起来。

为什有些人对“我”的关怀支持于我却是沉重负担呢?部分因为那些人是叶公,他们只见过雕刻地或书里的龙,小真龙来临他们是当了泥鳅或蚯蚓对待,有的人因为馋嘴去烤食泥鳅,有的人又因贪婪财富将蚯蚓当了虫草,为什么“我”知道有时还是会靠近?为何在这写这些?因为天上的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