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翠翠老咦 学文字

(2021-03-09 09:53:41) 下一个

世上本无文字,生物吃多了于是创造出来文字?迄今学习的文字之一是云南纳西族文字,去了三五次之后觉得该学点什么然后就学习文字,学习环境和老师都不错,灰常乐观灰常勤劳的纳西族女人,无论年轻还是年老都带着童稚性情的男人,一边干活一边唱歌的年轻人,雪山流水,冷月日光灿烂花草都是老师,象形文字在一些阳光墙壁上那是黑板,边走边写边记,期间,有合适“护法”全意护我不受外界干扰那时外界干扰也少以及安排合适食宿以及中途把“我”拎出来喝杯咖啡之类以便保持主客体角色,学习的Ending是造纸流程,两三天后OK,某晚的考试也就是某文化娱乐活动台上老师发问台下几十人都哑口无言我则得意洋洋频频举手全部答对之后得到某高人一副现场真迹,话说,当时我那种骄傲和自豪让那些哑口无言的人们也高兴的!我的护法嘛更高兴出去时候差点高歌几曲毕竟是“文明人”于是大家买了大瓶香槟庆贺那是我第一次品尝香槟当时配香槟酒的是腊肉,纳西族年轻人感染了这快乐唱着歌儿来上菜,某爱歌的“护法”之一要求那服务员再哼唱一遍弄的那随性的年轻人不知怎办我看了一眼这“护法”之后目光去向旁边溪流里奔流雪水那人讪讪笑了管理了要求(看起来我似乎是为那些护法人学习纳西族文字)?事后这幅真迹和那幅梦里不闻铃索响。。。山鸟啄枇杷的字画一样刻意保管它们却莫名消失了,我周围的(不只是人)大都有自己强大的独立意识,都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哎,你们以为这里是旅馆吗?旅馆还要登记的,那么不是旅馆,是。。驿站)。

今天起床费的周折差不多等于难产最后还是产出来了也就是还是起来了,这几天体会感冒实际上是近衰老的体现,外面是春光明媚鸟们各种欢唱不再有彩色。是的,槁木枯灰之类是一个状态,本身没有褒贬,黑白一直精致彩色也一直精致只有上帝可为,曾活在精致黑白中那不是“我”的能。

当下把那四个雕塑从地下室展览区里拿出来见光了,这是十余年前从英国带回的四个瓷器农庄老人。其中一个当时回来就被掉了条胳膊,之后我用了一个野外考察得到的半只风干鸟儿翅膀为她周全还刚合适她看来没有怨言,大概五年之后那鸟儿翅膀也没怨言我是觉得它不想再工作于是再把它拿了出去放在野外它化为了它会化为的,这四位大多呆在地下室台上有时休息直到此时,此时,两位“老先生”站在那棵棕榈树下聊天,过滤了风寒的阳光透过玻璃进来映照在它们身上也照在室内,收音机里播放着轻柔又活力的古典音乐,香的烟袅袅升起,小金鱼在附近鱼缸里游来游去,我想如是他们也会这样养金鱼,用了一个好看的饭盆装了这两条好看的鱼儿有天再给一个捡拾到的贝壳让它们有时可在贝壳里歇息。其他,今早差点两次被呛死过去,一次是第一次试图起床喝水被呛了咳的半死之后又躺下了,第二次是早餐前准备吃几颗“伟哥”,维生素之类,之后果断的将它们放在了一边。鸟生自古谁无老?人也是的。Z有天散步回来送给我一颗石头心,表面是个各种空洞的心后面少了一块,想起之前Z让我颇为生气时候我说他是厕所里的石头又臭又硬,如今大家远隔天涯昨晚梦见我们年轻时中途醒来惘然片刻祈祷回当下。Done!

今日再始旧约之前用酒精消毒液体喷液在植物们和我们的衣服上告诉果蝇它们当下在室内数量太多。此时外面Ha 在阳光下清洁她的车我曾说今天骑车出去晃荡。

读书感想:

1 这句,喜悦:诺亚是个完全人,是个义(right)人, 他与神同行。

2 首次学习旧约时觉得就是那样,上帝公义,给人造了足够好的生活环境,人做了那许多恶事于是得到惩罚(信靠他的人后又得救赎),后来一段时间后有时觉得上帝对人的惩罚太严厉了些,再后来被见了人的那些自己以为隐藏的无底线的恶事再读旧约回到最初。是的,没谁可逃审判。

 

其他,遇他人文图中的纳西文字,借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