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间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暑假美东学校行之三: 费城

(2012-07-24 21:26:35) 下一个


令人难忘的葡萄牙佳肴

            离开纽约我们向费城进发。几年前 LGNew Jersey 公干,主人曾带他去一个葡萄牙人居住区吃饭,葡萄牙饭的美味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餐馆在我们的路途中的不远处,LG决定绕一点路,让我们品尝美味佳肴。由于塞车,30分钟的路走了一个多钟头,我们终于抵达餐馆。一进餐馆我就意识到多花的一小时值了。餐馆布置得古香古色,menu拿上来,看着啥都好,明知会多,还是禁不住多点了一些。饭菜上桌,我们不禁有点目瞪口呆,每一份都是一大盆。香气立刻扑鼻而来,吃一口,海鲜肥美鲜嫩,米饭软糯清香,充分吸收了海鲜的汤汁,入口即化。我们立刻大快朵颐、低头享受,只吃得满口留香,欲罢不能,回味无穷。尽管我们努力奋斗,还是眼大肚子小,每人都剩下一大半,就连儿子这样的大小伙子都没能吃完。从餐馆出来,心满意足。看见对面楼房上挂着的5颗星,一时好奇,信口问了一声:“那是旅馆吗?”没想到小伙子竟听不懂我说什么。我并没在意,本是一句闲话,没有回答无所谓。可小伙子是个热情人,叫了同伴过来,这样一连换了三个人,终于得到了回答:那是他们举行活动的会所。“那5颗星表示什么?”我接着发问;小伙指指餐馆,不知说了些什么,我想小伙的意思大概是指餐馆为五星吧。回到车上转念一想,不对呀,如果是指餐馆为什么星星不挂在餐馆上而挂在对面的建筑上?突然领悟小伙以为我问星星下面的drink广告,指着餐馆让我进去买,好一番牛头不对马嘴。不管怎样,餐馆还是当得起的,权当我的理解的五星餐馆是对的。顺便说一声餐馆名叫 Iberia,离Newark机场不远,住在附近的朋友若有兴趣,可于以一试,应是不错的选择。













汽车在95号公路上行驶,突然在一路障前停下,原来Toll Way到了,该交钱了,一下将我拉回十几年前:那时,我与LG开车出去玩经常需要Toll。自从搬到加州,Toll的概念就从脑海中抹去,现在突然Toll,倒使我觉得几分亲切。然而,很快就有点不耐烦了,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竟然Toll了四五次。不禁怀疑是否经济不景气,政府新辟财路:此树为我栽,此路为我开,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钱。

颓败的费城

俗话说,好事不能一个人全占。迈进费城我预定的酒店后,我立刻对这句话有了深刻的体会。如果说纽约的酒店是天上掉下的馅饼,那么费城的酒店就是掉进的陷阱。别说 4星,连 2星都算不上,唯一的好处是地理位置不错,对于我们这些想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最多的事的人来说也就可以了。看UPENN是儿子自己提出的,因而我们在行程中加上费城这一站。大清早我们就出门想赶在学校的 tour之前带儿子看看独立钟。来到独立公园,天色还早没有多少游客,我们第一批进入馆内。大钟依旧,上次我们来时小儿子还未出生,转眼十几年过去了。没有游人,我们可以近距离观看,这才看清楚它的裂痕。我们又来到独立宣言制定的会议室,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解说中,我们陪着儿子上了一堂美国历史课。离开公园我们赶往UPENN,一路上满眼都是衰败破陋的景象,这个国家的诞生地,美国的第六大城市如今颓废到如此地步,不禁令人心生不忍,无限悲凉。

市政厅




独立公园 

独立钟

独立宣言在这里诞生 


宪法在这里制定


来到UPENN,正好赶上学校介绍开始,我注意的会议室两边的柜子里摆的是中国的古董雕塑,最老的是元朝的,大多是明清时期的,不知这些中国的文物是如何来到这里。跟着学校的tour在校园里走了一圈。外景还行,可室内我实在不敢恭维,同是老校的另外几所就没有如此的陈腐气息。回头问儿子感觉如何,他的回答总是:不错,还行。但我知道他的心思并不在此。











              离开
UPENN,我们上路前往Ithaca顺便提一下,当时正有一股台风来袭(风的名字我已忘记),在纽约时,电视、广播就不断地播出警告和预测台风来临的时间,全城戒备森严、如临大敌,就连市政厅公园 fountain的水都被关掉,我们在台风来临之前离开了纽约。到达费城时电视里又在预告台风抵达费城的时间,我们在台风到达费城前几小时也已离开,感觉就像台风一直追着我们但总也赶不上。比我们慢一步还留在纽约 LG的同事们可就惨了,飞机全部航班取消,他们被困在长岛3天无所事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q51 回复 悄悄话 想知道贵公子最后去那个学校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