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闲扯

(2011-12-02 09:45:56) 下一个

我:我下辈子不要做人,我要当一棵树,一棵槐树!(下定决心的样子)

朋友:树不能动,只能站在一个地方,还会有风有雨,还会被雷劈到!(莫名其妙的想打消我这一念头)

我:树有好多,不见得都会被雷劈到啊,而且我喜欢风雨,没有风雨会太寂寞的。(我又不是雷击木,专门为雷准备的)

朋友:还会有鸟在你头上做窝,然后拉你一脑袋鸟粪!(这家伙真是……)

我:我不在乎,鸟也会唱歌给我听。(事情都有其两面性)

朋友:会有好多毛毛虫爬到你身上,把你的树叶都吃光!(我讨厌毛毛虫)

我:那有什么要紧,我还长出来的。(我比较皮实)

朋友:你怎么疼都不能说话,因为你不会说话。(你怎么知道树会疼?)

我:我懒得说话。(我这辈子说的够多了)

朋友:还会有飞机上的飞行员掉下来,挂在你的枝桠上。(他真他妈的会掉!)

我:那不是很好,我还救了他一命捏!(我也真会接)

朋友:然后他吊在那里下不来上不去,变成了干尸。(我不喜欢收集类似于这样的标本)

我:世上树那么多,没看哪棵都吊着一个飞行员的。(我也不至于就把中五百万的几率都占全了)

朋友:如果你不跟上帝说清楚,也许他会把你安排到沙漠里去!(上帝不至于这么不是东西吧?)

我:我要有水的地方,我不要去沙漠!(我每天要喝很多水。)

朋友:那你干脆就到我家窗户外边当一棵树得了。(想得美)

我:我不要,我不要看见人,我只要看见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和小鸟还有野花的地方。(要是还能看见人,我还变树干什么?还是一棵这么倒霉的树)

朋友:可那样的地方寂寞,一点也不玩。(寂寞是树生不可或缺的朋友)

我:我不要好玩,我就当一棵安静的槐树,到了我喜欢的季节就开满花朵,香甜美好。我甚至不想听到寺庙的钟声。(也别有行者扶着我倒掉鞋里的沙石啥地)

朋友:那会有一大堆蜜蜂来蛰你!(这蜜蜂也和我有仇?)

我:蜜蜂对你来说是蛰,对我来说是亲吻。(那群蜜蜂没准会爱上我)

朋友:啄木鸟还会在你身山打洞。(你是上帝派来考验我的吧?)

我:只要你不在我身上上吊就行。(口气不容质疑)

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