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雷达锁定日本,日本搞舆论宣传的难处

(2013-02-10 22:20:25) 下一个

在此,我再对几个人指责我的人说一遍:


请你们不要用你们的行动证明我的《舆论宣传无用论》是正确的,别因为我你们就不去占领舆论阵地了,也别以为批批我就是占领舆论阵地了,你们是自由的,我阻扰不了你们,我也妨碍不了你们,希望你们行动起来去实践你们的话去占领舆论阵地,因为如果你们不实践你们的话,你们的话就是无用滴,说什么都无用,写帖子批我也没用,因为你们用你们的不去占领舆论阵地的行动证明我的《舆论宣传无用论》是正确的。


如果你当真认为占领舆论阵地重要的话,我是说当真认为占领舆论阵地重要,跟我打口水战的不算


那么,远的就不提了,就在文学城,请你们去“品茶小轩”、“我的中国”、“几曾回首”、“时事述评”去占领舆论阵地去吧


这些地方,你只要去看一下就会很快发现谁是谁


我在这些地方牺牲过无数笔名,包括几个朋友借给我用的很多笔名


下面帖子正式开始,嘿嘿


雷达锁定日本,日本搞舆论宣传的难处


最近,我写了几个说舆论宣传帖子的帖子,列在这里供大家浪费时间:《舆论宣传无用论》、《为什么老中相信舆论宣传的威力?》和《美国舆论战很不怎么样,特别是打阿富汗》,还有《舆论宣传有两种,两种人需要舆论宣传》,今天还写了《舆论宣传有什么用?(兼回答几个人的指责)


我的这个帖子是沿着这个《在钓鱼岛,日本就是一只杀鸡儆猴的鸡》和《雷达锁定日本,又一次杀鸡儆猴》这条线写的,基本思想还是我的《舆论宣传无用论》。


我在《舆论宣传无用论》里说了“简单的说,舆论宣传有两种,第一种是舆论宣传谎言,第二种是舆论宣传真言。


当然了,日本搞的舆论宣传是第一种,舆论宣传谎言。


我在《舆论宣传无用论》里说了舆论宣传谎言要求非常高的技术和艺术水平最高,我还举了例子:“比如说“共产共妻”和“游而不击”,不仅通俗易懂,还很有艺术含量,有艺术含量就是有技术含量,舆论宣传的技术含量。”


相比之下,舆论宣传真言就不需要什么技术和艺术水平,本来嘛,比如说酒后吐真言,说实话谁都会,小孩子都会,因为知道什么就说什么没有技巧不需要学,知道什么不说什么而说不同的东西才需要技巧才需要学哪。


但是,由于说谎需要技巧,因为谎言要编得没有漏洞还是需要一定的智商滴,关键是谎言还会有一定的后果,因此,编谎言的人是否能预料到所有后果,而且把这些后果都一一照顾到就不那么容易了。


那么,具体到钓鱼岛,日本搞舆论宣传谎言的难处在哪里呢?


日本搞舆论宣传谎言的难处来自美国、日本自己和中国三方面


难处之一:不可以给主子带来不可以接受的麻烦


因为虽然日本的主子美国宣布了“日美安抱条约”包括钓鱼岛,即便是抛开主仆关系不说,日本你求别人帮忙就不得不考虑别人的方便。


毕竟美国有美国的对华战略,日本的角色是为这个战略服务,美国有美国的时间表,而不是擅自行事搅乱美国的时间表。


顺便说一句,我不相信“九一八事变”是经过鬼子中下级军官擅自行事,因为鬼子治军军令如山还是挺严明滴,日本把责任推给几个中下级军官就是为添黄减轻罪责。


因此,如果某个谎言有搅乱美国的时间表的可能性的话,那么,这样的舆论宣传谎言,日本是不可以做滴。


难处之二:不可以给自己带来不可以接受的麻烦


我在《雷达锁定日本,又一次杀鸡儆猴》里就说了那个“3”公里!


“都不需要专家,比较牛的军迷都会看出这个“3”公里的文章,简单的说就是雷声大的同时没有一滴雨,还明明白白毫无疑问地告诉行家们说其实没事儿,免得造成实际的后果。


由于“3”公里实在是太近了,恰恰是因为太近了,所以没事儿,反正有事儿也不大,不在导弹攻击范围之内嘛。


所以,专家们应该是对这个故事一笑置之的,美国自然不会有任何实质性的反应,即便是美国准备动作需要借口,这个雷达锁定故事还带着一个“3”公里的尾巴比“卢沟桥事变”鬼子丢失还更不好用,因此,日本以首相亲自出马的方式讲这个故事就只能是针对老百姓的,巨大的舆论雷声只是忽悠大众。


总之,我以为用色厉内荏来形容日本政府的这次表演可谓准确无误。”


只有这样才可以使舆论宣传一个谎言不至于带来任何实质性的后果,这个“3”公里就是日本在大喊“狼来了”的同时又在挤眉弄眼说其实没事儿。


比如说,一个日本不可以接受的麻烦就是影响日本的股票市场,而影响日本的股票市场也会影响美国的股票市场,假如说日本舆论宣传的某个谎言过分了,比如说渲染战争到了对日本的股票市场产生影响的地步了,我以为那是一个日本不可以接受的麻烦,当然还有别的。


总之,一个简单的战争是否到了或接近的判断就是日本的舆论宣传是否影响了日本股票市场,日本的股市对战争一定会比我们普通老中老百姓更敏感的。


难处之三:不可以给中国带来中国实力强大的免费宣传


可惜的是,这个麻烦在日本的角度基本上是无法避免的,这就好比我在《舆论宣传无用论》里比喻的,从中国的角度看日本的谎言就是一坨屎,如果中国方面任何有分量的反驳只会增加谎言的价值。


因此,我在《为什么老中相信舆论宣传的威力?》里说了舆论宣传的威力来自“信”,信则灵,不信则等于零,或者说你把谎言看成有多重,谎言就有多重。


一些喜欢撒谎的人往往高估谎言的力量,他们不仅喜欢意淫自己的谎言的力量,他们也以为别人的谎言也有力量,他们相信不理睬谎言的话,谎言就会被人们相信。


其实呢,事实是恰恰相反,各种明星经常会有绯闻出现,越是辩解往往越抹越黑结果使谎言越闹越大,不理他却反而自生自灭了,老百姓也不傻。


国家之间的事情也是一样,而且越发如此,因为国家不会像老百姓那样好奇心那么重,国家的情报来源和决策者的智慧远远超出普通老百姓,没有那个国家会以别国的舆论宣传为根据做自己国家的判断的。


比如说欧洲或任何别的国家,好像日本也去越南外交去了,谁会以为日本说几句话这些国家就会如日本所愿了呢?


我在我的《在钓鱼岛,日本就是一只杀鸡儆猴的鸡》和《雷达锁定日本,又一次杀鸡儆猴》就指出了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一切动作都起到了宣传中国实力强大的效果,越南和菲律宾等等鸡们可要看清楚了。


这三个麻烦来自美国、日本自己和中国三方面,我就大概说这些,网友们还可以补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