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舆论宣传有什么用?(兼回答几个人的指责)

(2013-02-10 17:35:19) 下一个

舆论宣传有什么用?(兼回答几个人的指责)


我回答几个人的指责在最后。


我先对几个人指责我的人说一句话:别因为我你们就不去占领舆论阵地了,也别以为批批我就是占领舆论阵地了,你们是自由的,我阻扰不了你们,我也妨碍不了你们,希望你们行动起来去实践你们的话,因为如果你们不实践你们的话,你们的话就是无用滴,说什么都无用。


对吧?


抽象的说,舆论宣传当然有用,但是,即便是舆论宣传有用,国内的舆论宣传也不可以跟国外的舆论宣传相提并论。


无论如何,抽象的说舆论宣传没用,目前的具体问题是钓鱼岛,那就是中日争端,中国在国外做舆论宣传有什么用的问题。


温故知新,中日争端以前也发生过,那就是日本侵华,我给大家几个时间,1931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1937年7月7日是“七七事变”日本全面侵华,同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


1938年5月4日,陶行知先生离开美国的时候,曾经在临别演说中专门说道:‘我回国参加抗战去了。如果有一天我被日本炸弹炸死,请你们不要忘记,我身体的百分之五十四点四是被你们美国炸死的。’所以讲,如果说二战之初美国对大西洋彼岸的欧洲是‘隔岸观火’的话,那么它对太平洋另一岸的亚洲则是‘隔岸助火’了。”


“南京大屠杀”差不多4年以后,1941年底,美国开始对日禁运。紧接着,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


我请大家别忘了,1938年5月4日,陶行知先生演讲的时候中国是中华民国政府,那时中华民国跟美国的关系比现在要好得多,加上“南京大屠杀”,美国依然向日本提供各种战略资源,以至于陶行知说:‘我回国参加抗战去了。如果有一天我被日本炸弹炸死,请你们不要忘记,我身体的百分之五十四点四是被你们美国炸死的。’


最近,我写了几个说舆论宣传帖子的帖子,列在这里供大家浪费时间:《舆论宣传无用论》、《为什么老中相信舆论宣传的威力?》和《美国舆论战很不怎么样,特别是打阿富汗》,还有《舆论宣传有两种,两种人需要舆论宣传》。


我的《舆论宣传无用论》是里我说:“日本就不同了,日本是一个没有资源的岛国,除了人,什么都没有,这几天,日本的舆论宣传就是往赌桌上放了一坨屎。


我说到这里,在钓鱼岛问题上,你明白为什么日本的舆论宣传占上风了吧?


所以,如果你要跟一坨屎赌的话,你的赌注也应该是一坨屎,那就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也就是说用“谎言”对付“谎言”。”


第二天,为什么老中相信舆论宣传的威力?》,我说舆论宣传的威力来自“信”,信则灵,不信则等于零。


现在,我能在兵坛这里找到的关于中国国防部说日本“诬告”的最早的帖子是,scim网友


所以,我很高兴中国国防部对鬼子的舆论宣传不屑一顾,因为中国国防部的说日本“诬告”基本上就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鬼子要证明自己不是“诬告”就拿出证据来!


想学鬼子信口雌黄的人们注意了,你自己的理解或解释不是证据。


写文章嘛,题目只是文章的名字,因此要知道文章说的是什么,还要看整个文章,我在《舆论宣传无用论》里说了“简单的说,舆论宣传有两种,第一种是舆论宣传谎言,第二种是舆论宣传真言。


我的原话是:“总之,如果你搞的是第一种舆论宣传,舆论宣传对你来说就很有用,相对的,如果你搞的是第二种舆论宣传,舆论宣传对你来说就基本上无用。”


原因是:“在舆论宣传的战场上,第一种舆论宣传永远是胜家,因为即便是失败了的话,失败的也只是一个谎言。


所以,用“真言”对付“谎言”永远都是败家,因为即便是胜利了的话,胜利的也是“真言”,“真言”本来就应该战胜“谎言”,可是任何竞争都含有技巧,因此,万一技巧不当,“真言”也完全可以败给“谎言”。


因此,如果用赌桌作比喻的话,第一种舆论宣传放到赌桌上的赌注是“谎言”,因此,赌注是一坨屎,而第二种舆论宣传放到赌桌上的赌注是“真言”,因此,赌注是一块金。


这样的游戏你会拿你的金子去玩儿吗?


这样赌桌你会把你的金子放上去吗?


如果你赌了,即便是你赢了,你也只是拿回你的金子,和一坨屎。


所以,如果你要跟一坨屎赌的话,你的赌注也应该是一坨屎。”


举个例子,我以为在钓鱼岛问题上提波茨坦公告就不是一个聪明的做法,原因很简单,那就是美国支持日本,显然的是在波茨坦公告上,美国的地位比中华民国重要,日本人可以用“日美安抱条约”回你,美国人都违反波茨坦公告了。


在钓鱼岛问题上,我在《舆论宣传有两种,两种人需要舆论宣传》里说了我以为在钓鱼岛问题上,日本极度需要舆论宣传。


事实很简单,钓鱼岛是中国领土,我的原话是:“所以,在钓鱼岛问题上,中国不需要舆论宣传,至少也远不像日本那样需要舆论宣传,特别是日本和美国的很多舆论宣传也是为中国做的,比如说美国政客们宣布“日美安抱条约”包括钓鱼岛就证明日本对付中国有困难。


因此,在钓鱼岛问题上,中国不像日本那样搞外交搞舆论宣传是自然而然也是理所当然的。”


我只是表达我的观点,我支持中国政府的一切做法,我不支持在这个时候在钓鱼岛问题上批评中国政府,也不支持给中国政府支招,因为支招也是一种批评。


现在我回答几个人的指责


回答Chiyankun指责


迟说:如果你只是认为没有用,不能不妨碍别人吗?


我说:我妨碍你了吗?


迟说:你这不正在阻扰中国政府公布真相吗?你不是说说真相没有用吗?胡搅蛮缠 我真不知道你爱哪个国?


我说:中国政府公布真相我阻扰得了吗?你胡搅蛮缠!你要向全世界说明真相我妨碍得了你吗?


上面是我在Chiyankun的《中国必须占领钓鱼岛的舆论阵地》后面跟他的对话。


可是钓鱼岛的舆论阵地在哪儿呢?


说占领容易,怎么占领?


Chiyankun在他的《我们需要严肃的态度,批判在舆论问题上的唯心史观》里面说我:“网友童关仙子进来发表了好几篇文章否定在钓鱼岛问题上加强舆论工作的必要性主张“舆论宣传无用论”,反对在钓鱼岛问题上就大是大非问题批驳日本的荒谬言论。今天他又发了一篇 “舆论宣传有两种,两种人需要舆论宣传”。可以说是他的观点的代表作。


我的原话是:“所以,在钓鱼岛问题上,中国不需要舆论宣传,至少也远不像日本那样需要舆论宣传,特别是日本和美国的很多舆论宣传也是为中国做的,比如说美国政客们宣布“日美安抱条约”包括钓鱼岛就证明日本对付中国有困难。


因此,在钓鱼岛问题上,中国不像日本那样搞外交搞舆论宣传是自然而然也是理所当然的。”


我这是“否定在钓鱼岛问题上加强舆论工作的必要性”吗?


我的那句话是“反对在钓鱼岛问题上就大是大非问题批驳日本的荒谬言论”?


如果Chiyankun当真认为“在钓鱼岛问题上就大是大非问题批驳日本的荒谬言论”是舆论宣传的话,请问Chiyankun你做过什么“在钓鱼岛问题上就大是大非问题批驳日本的荒谬言论”的事情?


别说我妨碍你了啊,你是自由的,你阻扰不了你干任何事情,我看你批驳我倒是挺有劲儿的啊!


请问Chiyankun你写过什么“在钓鱼岛问题上就大是大非问题批驳日本的荒谬言论”的帖子?


说占领容易,怎么占领?批批我就可以占领了吗?


Chiyankun,你指责我容易,我可没见你写过什么“在钓鱼岛问题上就大是大非问题批驳日本的荒谬言论”的帖子?


Chiyankun,希望你知道如果你没写过的话,你就是用行动证明我的舆论宣传无用论的观点,你说什么都没用。


我至少写有《长文《钓鱼岛上钓鱼忙》读后感》,当然了,仲伯由序看不上,他说:“文章道是被激扬了,想挥斥方遒却无力做到。指点江山的意味浓厚,却不得江山的要领。这


那好,我本事就这么点,希望仲伯由序写个好的。


好在至少还是有有空玩玩网友说我:“写得很好! 也可以说日本是想不听话(赌性)但又必须听话的乖孙子(奴性)。


这个《在钓鱼岛,日本就是一只杀鸡儆猴的鸡》也是我写的,还有这个《雷达锁定日本,又一次杀鸡儆猴


我还写过















  • 钓鱼岛的战术


  • 钓鱼岛的价值


  • 一战美国是反应,二战美国是后台


  • 你们都写过什么?


    -tsd-响应Chiyankun的贴,要从西方垄断夺取舆论优势和话语权,软实力也是实力!


    当然了,tsd 没有提我的id,但是我必须告诉他国内的舆论宣传跟国外的有本质不同,因为国内的立场基本一致,特别是在领土问题上,国外就完全不同了。


    顺便提一下,Chiyankun在他的《我们需要严肃的态度,批判在舆论问题上的唯心史观》里面说的“有没有理,我们只能按照国际法,按照接受历史实践考验的观点,来确立判断是否有理的标准。”是不对的,因为领土是有关国家的问题,与别人无关,具体到钓鱼岛就是中日。


    tsd说的占领舆论阵地是抽象的,因此是白说,无用,说说而已,跟我争论而已,我在我的《舆论宣传无用论》里提到了很多中国人是到了奥运会火炬事件才知道CNN支持藏独的,占领舆论阵地不是到了钓鱼岛问题出现了你想起来占领舆论阵地了就可以了。


    我在文学城写过无数文章,跟妖魔化中国的人们斗过无数次,遭受很多人暗算告状,其中就有JieHu-,导致我的无数的笔名被封,我的ip也被文学城封过无数次,就连好几个朋友借给我用的id都被封了。


    最后说起妖魔化中国,tsd,我请你看看这个,你判断一下算不算妖魔化中国吧:


    这是一篇网友转贴的报道《“蛟龙”号成下潜最深科考载人潜水器》,你可以点击进去读


    JieHu-说这个报道:“帖里有一句失实的话。”。他还说::“有一句说一句:单从技术上讲,“蛟龙”号并非下潜能力最深的载人潜水器


    当然“蛟龙”号是事实上的达到最大下潜深度的载人潜水器,鬼子们没有做到。这里头主要有个因素:人!


    中国人不怕死,敢把设备的能力用到极致。鬼子们却不敢,设备提供7000米的能力,他们最多敢干到5000米了不得了。大概鬼子们更强调“安全第一”吧? :)”


    大家判断一下算不算妖魔化中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