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2018感恩节 - 逛街看各“色”人

(2018-11-29 12:45:49) 下一个

黑五是我不感兴趣的。除非实在想要买什么物件,而黑五正好优惠得不得了。这个几率太低,所以我们从来不凑黑五的热闹。

而且,我越来越不喜欢血拼。年轻时,哪家店有新进的好看服饰,我是穿着高跟鞋、裙子什么的拽着去逛一整天都精神抖擞。现在怎么一点没有那种欲望和体力。想到去mall就觉得是个难受的任务。几乎所有东西,大多数东西怎么看怎么lame,要不就是价格吃不消,呵呵呵。。。关键是,觉得所有的那些人怎么这么irritating, 看着心里烦。我知道,一定是年纪大了,变得old and cranky,  lol 

可是今年我们还是带法国人老让去见识一下美国人的疯狂购物。老让说,欧洲也搞黑五,都跟着美国佬学的。老让喜欢逛街。感恩节周四晚上,我们带老让去看看我们屯儿里的outlets.

停车场疯狂,里面也疯狂。到处排长队买买买。我们去不搞黑五的一家店给韵妹买了双靴子。这里都没有什么黑五特价,怎么人也这么多, check out的队这么长。。。

因为,所谓黑五就是非常少量的商品给点折扣诱惑,至关重要的,是把顾客引进门。要的是流量啊。只要顾客进了门,成交可能性就成倍增加了。这个mall和其它商店一样,大多数的商品,和上个星期、下个星期,都是一样的价格。但黑五那天,昏了头的消费者欢欢喜喜地挤着、踩着、快乐着把卡刷刷刷。。。

娃爹说:“我怎么很少看到老白呢?尽是非白人。”的确,墨裔、非裔、亚裔、南亚裔、中东裔。。。白人绝对少数,目测不到15%。

没看到足够的白人? 没关系啊,明天我们去的那个地方,我保证,95%都是白人!:)

去了一个很老的小镇。很多年前,当铁路还繁荣的时候,沿线一些城镇应运而建。你看到西部片里那些小镇,很多都是沿铁路而建, 不大的一层或两层小楼,中间不宽的街道,仿佛看到牛仔牵着马在晃悠。 铁路经济衰败给公路和空运后,这些小镇也渐渐冷清。不过美国人念旧,在保留镇子的地方特色外,建立一些小商铺,售卖一些民间商品和古董,成为本地旅游小镇。我和女儿非常喜欢逛这些地方,这里的商品不是大商场能买到的。

感恩节第二天(就是黑五),按习俗,就算圣诞季的正式开始。

小镇圣诞气息浓浓。阿韵抱着街上刚刚买的爆米花,穿着一周前我们在另一个小镇买的外套(母女俩可以换着穿):

法国人老让兴致勃勃地当tourist, 举着他的大相机:

街上每一座房子,以前都是民宅,现在是商铺。

我们进的第一家店是枪店。一个白胡子大爷耐心地告诉我什么适合我的个子和手。每次比试,娃爹就会喊”枪口不要对着人!”不过红脖子大叔大爷们淡定地笑笑“我们见多了。没关系。”I love redneck folks! :)

买圣诞礼物的好地方。这里可以买到很多具有地方特色和传统特色的东西。包括装饰品、艺术作品、服饰、烘培点心,还有本地酿造的的啤酒和葡萄酒。有一个街区,则是艺术家们的画廊(或工作室)。我喜欢看各种junk, 有时会买些回家。

呵呵,这里90%以上都是白人啦,跟头一晚mall里面是鲜明对照。

下面这张是网上的照片,季节不对 :)

我们吃了极为不健康的但很受欢迎的油炸食品,品了啤酒,在糖果店买了店家做的品质非常不错的chocolate truffle ( 不比老让他们法国小城做的差哦),还没忘了给狗妹买了dog cookies。。。老让很喜欢这趟逛街,我敢肯定这是他第一次逛民间的枪店,尽管他年轻时也当过兵戴过枪。

很明显,有外国背景的人们更喜欢美国的商品的价格优势(确实比大多数其它国家便宜),大家喜欢在大商店买买买;本地白人老乡们则和传统更相连,喜欢去小店看那些他们祖辈相传下来的熟悉的气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不算异我类 LOL same here!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美国这么多年了,从来没有黑五出去抢购过,是不是有点异类;)现在有网购就更方便了,不过据说今年的黑五商场里的人比往年小多了。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羡慕你整天鼓捣好吃的还要变瘦。秘诀是啥?:)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也馋你的烤羊腿 :)周末愉快!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先生' 的评论 : 我反正是越来越宅了 LO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1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一个长腿小美女!
桉桠的感恩节过得很充实,累着并乐着。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过黑五吃东西比买衣服来的实惠。我家就是在家待着,第二天出去还堵车,平常都随意惯了。堵车着实不痛快,就又回家待着了。愿意热闹出去逛逛还挺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