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身心得(8)- 我食物中毒了吗?还是脂肪消化不良?

(2017-02-10 11:52:57) 下一个

我现在躺在床上,因为感觉病了。

从昨晚开始的。在昨天贴出来的“健身心得(7)”中,我为自己做了一碗酸奶/杏仁/腰果/黑芝麻/亚麻籽,作为自己的健身后的refuel。

再贴这碗肇事snack,的确肥肥的充满了脂肪:

小小一碗,的确“扎实”,管了多少小时了,都不觉得饿。到现在,20小时了?不仅毫无饥饿感,还很sick,很sick, 很sick.... 难受得昨晚睡不着,睡梦中被难受醒。。。

还好是星期五。早上挣扎着给阿韵做了一个鸡蛋sunny side up,然后告诉她“妹妹啊,你今天自管自哦,妈妈病了,要给自己放个假。还有,午餐你自己在学校买好了”。我自己当然是除了一杯水,什么都吃不下。

可是,还居然,把自己开到gym,打算做routine的锻炼,心想workout也许会帮助身体恢复。今天是“lower body day", 打算做很多深蹲啊,leg extension,leg press啊什么的。不行啊,只做了2个器械,感觉体力不支。肠胃不舒服,又说不上哪里不舒服,反正全身都别扭,感到weak。

于是停下肌肉练习,去游泳。游泳很神奇,一般无论我身上有什么病痛,什么头痛、例假痛、肌肉痛。。。只要去游泳,都会减轻。当然,游泳完了,疼痛又会回来。估计是大脑暂时分泌的endorphines让一切都感觉比较好吧;还有,水的浮力也让身体轻盈,似乎疼痛也随重力减轻。

嗯,还有,泳衣是新的,很想穿哦。所以带病坚持了。呵呵。而且游了平时的量和速度!

恶霸阿德text我“要不要我回家来照顾你?今天你就卧床休息吧”。不用不用,难道你想找借口不上班吗?LOL

回家后,好难受好难受。就在微信上和妈妈聊天。我这老妈,这样跟我一惊一乍:

“哎呀!你可能是杏仁中毒了!我才看了杂志,说一个女的,不满她妈逼婚,用一小盘杏仁把她妈给杀死了!你吃了多少?”

我回答:“至少两盘。分两顿吃的。还有,少看那些老太婆市井杂志啦!”

我妈痛心疾首:“哎呦!你怎么搞的啊!!!怎么搞的啊!!!”

我让她稍安勿躁,待我google。webMD上说了,苦杏仁才有毒。我如果吃了这个超市卖给我的杏仁给毒成这样,官司伺候好伐?全家经济都因我受益哈。解释

唉,现在我在床上都躺了几个小时了,难受难受。网上说中毒症状包括恶心(check!), 肌肉weak (check!),关节肌肉痛(check!).... 难道真的吗?不过,我workout了,不是正该肌肉酸痛吗,不是expected的吗?

管它的,继续观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很健康的食品,不像中毒,中文把Almond叫杏仁,其实二者不同,没听说过almond有毒性。另外植物脂肪以单链不饱和脂肪为主,很好消化。有可能是tree nuts 过敏。Almond很常见的过敏原。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贴专用' 的评论 : 我也想到过这个,特别是flaxseed是生的,没烤过的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呀,你这个可能是过敏吧?在外面吃饭要小心。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iverSouth' 的评论 : 谢谢rivershouth! 老公给买了laxative,希望服用了能缓解。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芒' 的评论 :
应该是。到下午发现在发烧,全身疼痛。后来服了mortrin,症状减轻好多!谢谢关注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la' 的评论 :
谢谢anla!一点没有经络知识,等病好了一定去认识一下,然后向你请教!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星期到唐人街吃了碟烧鸭饭,半小时后闹肚子浑身发痒颈部长好几个疙瘩,真的难受。会不会是食物添加剂过敏?希望你快快恢复健康。
RiverSouth 回复 悄悄话 消化不良
顶贴专用 回复 悄悄话 有可能对flaxseed过敏吗?我对chia seed过敏,吃了以后整条腿大面积发风疹块。
青芒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感冒了,不要担心
anla 回复 悄悄话 不生病时,学学认识十二经络。
anla 回复 悄悄话 有可能是肠胃炎,谷歌找个耳穴图,用面花棒按图上索疾,有痛点就是那里堵了,按着痛2份钟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