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喂,你以为你是大学生吗?来做题,四年级的

(2015-01-02 21:15:56) 下一个
儿子在家过寒假,他高中的狐朋狗友又成我家常客。今晚吉姆和尼克又来了,一个在米大学一个在UT奥斯丁,都好学校啊,都学工程的啊。

正要上楼打游戏弹吉他唱歌,我喊住“喂,你们那么聪明,来看看中国小学四年级数学应用题,帮我做一下。”孩子们倒很听话的,笑嘻嘻应声说好啊。

我擦擦正洗碗的手,把题给他们。第一题,“阿呆分一筐梨。半筐给了阿憨,再加一个;把剩下的一半给阿狗,再加一个。这时剩下五个阿呆留给自己了。问,这框里原来有多少梨?”

第二题:“演唱会有¥40 和¥60两种票。¥40 的票有250个位子;¥60的有100个位子。票房收入是¥15K。问,售出多少票?已知所售出票数是十整数。

孩子们嘻嘻笑着开始做题。哈,还真费了他们好长时间啊,最后还说not sufficient information!

后来他们要出去,不知是不是被我吓着了,心想来打个游戏,还要做算术才可以上楼。我看天气不好,赶紧保证,不做数学了,上楼玩吧!完了,心里还愧疚,赶紧送上果盘两份,让小伙子们润润嗓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狐鹄' 的评论 : Well done! :)
狐鹄 回复 悄悄话 这框里原来有十四个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