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森林的足迹

文学作品——当代第一部华文政治神话长篇小说 (作者无×N拥有所有著作权利。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属侵权行为。)
正文

《齐天大圣新传·第五章·“齐天大情圣”》(61)【2 、罗曼史第一课】

(2012-04-07 16:36:39) 下一个

2 、罗曼史第一课

在神猴城自由党党部大楼,文小星叫住正在值勤的保安,把他带到主席办公室门外,吩咐他说:“把采访和汇报的人统统挡在门外,甭管他是谁!我不出來,不许放任何人进去,就说是孙主席说的,明白了?”

文小星匆匆进了孙主席办公室,见悟空背着手走来走去的,劈头就说:“大圣,党代会决议交给你的任务,什么时候完成啊?”

大圣正在为这事儿心烦,一挥手说:“又来啦,一边歇着去!”想了想又以攻为守:“就知道盯着我老孙不放,自己的任务呢?啥时完成?”

“还是那句话,没变啊。”文小星笑容灿烂地说。

“怪不得你给我弄个决议出来,还说和我一同举行婚礼,原来胸有成竹!——诶,介绍介绍经验如何?”

小星佯装生气:“‘又来啦,一边歇着去!’”说罢,做出要走的样子。

悟空叫住他说:“副总统 候选人 介绍经验,是他的工作嘛;再说决议也是你弄出来的,哪里走?”好个文小星,不急不恼更不怕,反而一把拽住悟空,就往里间的一个休息室走去,边走边说:“那好吧,不要我走,你就得听我的。大圣,你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没用,来,到里边休息室去换换脑子。”

悟空叫唤起来:“干什么干什么?有话就在这里说。”

“这里说不方便,外面能听见。既然要我介绍经验,你要虚心,让我来教你。我们要到有大镜子的地方,才能好好教学咧。”

“文小星啊,不是谈恋爱谈出病来了吧?说起话来不着天不着地的!为何如此鬼鬼祟祟?我到里间去了,有人来找我,怎么说?”

“放心。我跟手下交待过了,没人能够进来了。”文小星轻轻地连推带拉,把悟空弄到休息室里,紧紧关上了门问:“大圣,刚才是不是正为嫦娥的事烦恼啊?”

“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

“是,就证明你是个政治家的料,有高度的战略眼光,我文小星没有跟错人;不是,就证明你只为自己的面子患得患失,没有政治责任心,我文小星算是明珠暗投了哇!”

“那——当然是!时间一天天过去,一年去了大半,能不心烦么?”

“大圣休要烦恼。谁不知道你孙大圣神通广大、武艺高强,要什么就变什么,变什么就是什么!既然是齐天大圣,大英雄一个,还有什么事情办不成的?”

“你不是要我变个夫人出來吧?”

“怎么会?那你还有什么诚信可言?你的政治生命立刻结束!”

“ 那你说怎么办?”悟空叹了口气:“我自号齐天大圣,万马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当年玉皇大帝也不得不服——”

“别别别,大圣!瞧你又来啦!今天不谈武功,只谈爱情。好汉不提当年勇嘛。”小星毫不客气地打断他。

悟空觉得难堪地说:“是啊是啊,男人也脆弱,男人也需要关怀哩。我跟你说啊小星,这个什么劳什子爱情,它看不见摸不着的哈。来时,在心里头蹦达蹦达的直闹心;走了,连招呼也不打一个!真是来时一阵风,去时渺无踪,比妖怪还要难对付哩!上哪儿能看见它、找到它、抓住它、得到它呢?”

文小星说:“女人是要求男人全身心地投入、全身心地去爱的!女人心目中的爱情,是要你无时无刻不去想念她呵护她;无论在何时何地,也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都要把她放在最重要的地位:她永远第一,你永远第二!说真的,现在这世界上凡是女人都爱两朵花——”

“哪两朵花?”

“第一朵是‘有钱花’;第二朵是‘随便花’。”

“去去,怕是你的流星雨吧!我想嫦娥不至于这么俗。”

“我看嫦娥她更厉害,她要三朵花哩。”

“胡说八道!”

“她绝对要你舍得在她身上花时间、花精力、花金钱;因为她认为没有这三花,就没有爱情这一朵真正的奇葩!”

悟空急了:“我这个潜在的天地大总统,才是最大的花!什么三花不三花的,我真当上总统之后,肯定忙得要命,一花都不花咧!”

文小星呵呵笑着说:“现在你和嫦娥还没达到爱情高度嘛。恋爱中的人都是瞎子,如果真是坠入情网,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故事多了去了!”

悟空很干脆地说:“我老孙绝对不会!岂能做出这种英雄气短、儿女情长的蠢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