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森林的足迹

文学作品——当代第一部华文政治神话长篇小说 (作者无×N拥有所有著作权利。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属侵权行为。)
正文

《齐天大圣新传·第四章·天蓬元帅蒙难记》(51)【2、雄鸡城·“九重天”】

(2012-03-17 15:17:03) 下一个

2、雄鸡城·“九重天”

朱帅哥从拉克星和富汉星前线回来,看见电视上播出嫦娥与悟空的新闻,报纸上也是一窝蜂登载这条新闻。狗仔队拍下很多嫦娥与悟空谈话时,两人各种神情姿态的照片,这些照片网上到处都是。有文章标题称为:“最著名男女钻石王老五历史性会面”,另有文章标题干脆这样写道:“是因缘际会还是姻缘机会?”这一切都使朱帅哥心烦意乱,醋意腾腾。他恨恨地骂道:“妈妈的,这个贼猴头,他算个什么东东?不是早就有个大才子说过,他孙悟空是‘尖嘴缩腮’、丑貌惊人么?难道当下金权本位、‘一切向钱看’,大文豪的话也不作数了么?真是人心不古了哇!谁不知道我天蓬元帅英俊潇洒、玉树临风、仪表堂堂,我才是真正的钻石级王老五!这猢狲,居然趁我不在的时候打嫦娥的主意。我在前方流血卖命,他在后方勾我的女友泡我的妞,我要告孙悟空破坏军婚,把他抓进‘关他妈’去!”

可是骂归骂,现实生活还要照常进行下去。一想到寂寞的单身军旅生活,一想到多年苦追嫦娥无法得手,朱帅哥既失去了告状的由头,也苦恼得没了脾气。他在充满危险和血腥气的前线,指挥部队进攻敌军。很多军车被路边汽车炸弹炸得粉碎,期待早日回家团聚的小伙子们,就在一声声轰响和焰火之中,分解为残肢和肉屑,再也回不来了。因为他及时果断地改变行车路线,躲过了好几次汽车炸弹暗杀,但他不知道下一次能不能躲得过去。在前线的人所承受的精神压力之大,非常人所能想象,因为他们不知道下一次何时发生,不知道能否看见明天的日出日落。有人承受不起这种轮盘赌般的压力,疯掉或自杀了;再不就是像铁三角铁天使那样,虐俘或找其他的途径如性事等等,来发泄减压。

他回来了就想减减压,在前线压抑得太久啦。他希望现在有女人能爱他,并为他所爱。有个温暖的家多好啊,可是现在太忙乱,还不到成家的时候。今夜他想去看看嫦娥。去拜访嫦娥就一定要事先约好,得先征求主人的同意。可是他一想到要和嫦娥部长打电话,内心里就升起一种莫名的恐惧。要是她拒绝怎么办?假如她根本就不想见我,怎么办?就这么苦恼万分地想着,朱帅哥一步步来到了南天门外。

这时一轮皓月悬在空中,上面的广寒宫清晰可见。朱帅哥立马振作起来,驾起云头,向着他心目中的女人奔去。

悟空这几日睡得很不踏实。自从和嫦娥聚会之后,他沉浸在兴奋的状态之中。他想着嫦娥的样子,忽然就想再去见见她。他和朱帅哥一样,一想起和嫦娥见面得先打电话预约,就头疼不已。他想还是过去好哩,想见一个人,就径直走去访他,到他家门口再叫人通报一声,或呈上名刺就可以了。不管怎样既然今夜不能入睡,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去看看广寒宫是什么模样也好。

悟空想着想着就抖擞精神,一个筋斗云飞升夜空,疾奔到了月宫附近。他很害羞,因为从来没有用心爱过一个女人,怕人瞅见,而且特别害怕被嫦娥窥破他的心思,就变做一朵白云,在那儿飘过来飘过去的,总算和月宫亲近了一回。

就在那个不眠之夜,朱帅哥也来到月宫附近溜达,想着可爱的人儿可望而不可即,十分懊恼。他也怕被人发现,正踌躇着举步不前,忽见不远处有一朵祥云,绕着月宫近前飘来飘去,他想,要是被巡逻的骑警撞见就不妙了。待我一头钻进了云里,乐得逍遥藏身吧,哈哈!

都说恋爱中的人又瞎又傻,此话不假,齐天大圣就是例证。他正闭起眼睛,沉浸在和嫦娥相识的幸福回忆之中,在那儿转圈子哩,突然一个人影闯入怀中,吓得他一蹦数丈高!赶忙睁开火眼金睛,哇——天蓬元帅!孙悟空大怒,自语道:“这呆子好没道理!我老孙来看嫦娥,喜欢她的玉洁冰清,这个朱帅哥,倒来投怀送抱!好不恶心人哩!喔——明白了,瞧他那小样,不也是单相思么?唉,同病相怜,同病相怜!见不到嫦娥,睡不着。不如再逗他一下,同乐一回,胜过失眠哩!”

那边天蓬元帅也暗自奇怪,心想:“这云咋地一碰就弹起来数丈高呢?敢情天上还有弹簧云不成?没碰见过!瞧它如此敏感轻柔,很女人耶,莫非它是嫦娥变化而成?待我再来试它一试。”就用那钉耙的把柄去撩拨那云。都说恋爱中的人又瞎又傻,天蓬元帅又是一个铁证。

朱帅哥一撩,孙悟空一飘;朱帅哥一扑,孙悟空一跳;朱帅哥慢慢靠近,孙悟空渐渐飘离。朱帅哥再往前一窜,孙悟空又向后一颠!帅哥不动,悟空亦不动。哈哈,煞是有趣啊!二人你来我往,纠缠了好一阵子。孙悟空笑得乐不可支,帅哥逗得如醉如痴。悟空玩得尽兴,逗耍够了,要走,便向远处飞去。朱呆子越发相信祥云就是嫦娥变化、故意来引逗他的,就大喊大叫起来:“嫦娥妹妹,嫦娥妹妹!别跑别跑,等等我!”他收起九齿宝贝,使劲追赶而去。

嫦娥那夜在梦中醒来,依稀听得远处有人喊:“嫦娥妹妹,嫦娥妹妹!”好生奇怪。她透过窗户向广寒宫外眺望,不见人影;但见碧海青天,清朗澄澈;夜夜孤心,倍感寂寒。她披衣起身,摁了一下按钮,和管家兼保安的吴刚通话。吴刚说也听见了喊声,已肩扛利斧在值更巡逻了,但是现在又没了动静。嫦娥交待他要看严门户,最近治安状况不好。吴刚说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